特朗普調整對古巴政策 旅遊業者料旅遊降溫

[2017.06.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調整對古巴政策,首當其衝的就是旅遊與商貿。旅遊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此舉將對美國前往古巴的旅遊降溫。

在新政策下,美國公民不能再以自由行的方式隻身前往古巴旅遊,而是必須要跟團並且還要保留在古巴消費的收據長達5年。如果違反規定,還會遭到罰款。

在歐巴馬政府時代恢復與古巴友好交流以來,美國民眾原本可以自己安排旅遊行程,包括機票住宿,也就是跟一般自由行沒有兩樣,但特朗普上周五大動作宣布取消前朝政府對古巴單向協議當中的一些政策,也使得美國遊客到古巴旅遊變得更嚴格。也就是說,美國公民到古巴旅遊的規定,恢復到2014年奧巴馬取消限制之前的情況。

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此舉將使得美國到古巴旅遊的費用變得更昂貴,也會讓遊客人數明顯減少。Engage Cuba總裁威廉斯(James Williams)在接受ABC新聞網訪問時就表示,「你現在一定要加入政府批准的大型旅行團,這樣一定會限制美國人前往古巴的人數。」

特朗普的新古巴政策也包括禁止美國企業與任何涉及古巴軍方與情報機構有關連的企業有金融交易。業內人士指出,古巴的旅館多數是由政府所控制,美國遊客如果住宿在這些由政府控制的旅館,恐怕也會出現違反美國法律的問題。

從2011年就從事古巴旅遊業務的佩姬.古曼(Peggy Goodman)也向ABC新聞網表示,美國限制企業與軍方有關的古巴企業做生意,將會使得旅遊業變得更加困難,「旅遊巴士絕大多數都是由陸軍所屬的觀光機構所擁有的,而他們也擁有許多旅館。要團進團出,就需要大型巴士和旅館。」

她也預估美國遊客到古巴旅遊的費用一定會大幅增加,她的公司目前對一個星期的古巴旅遊行程收費在每人3,500 到 4,500美元不等。

不過新規定之下也有例外情況,部分人士仍可以獲准不需參加旅行團,例如從美國出發到古巴的郵輪遊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據外媒報道,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做的調查顯示,近半美國人稱,今年夏天他們不會外出度假,大部分原因是無法支付旅行費用。 ... 詳情
愛妻賀特朗普生日送「鼻屎」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生日是6月14日!話說那天特朗普愛妻,也是美國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婭也在推特上貼出給心愛老公的「生日卡片」。然有眼尖的網友卻發現... 詳情
是否受查 特朗普律師口徑不一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6日)在Twitter貼文,稱他因上月革退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職務一事,而被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批評這... 詳情
據日媒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業公司近日宣布,將在8月11日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5號機將旨在... 詳情
馬克龍陣營大勝取六成席次
法國國會的次輪投票結果,一如外界預料,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所領導的「共和前進!」(Republic on th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