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英國一姐 維基絲諾定咸封后

[2017.06.19] 發表
維基絲愈戰愈勇,終於再嘗捧盃滋味。(美聯社)

20歲的克羅地亞選手維基絲,昨日反勝東道主英國一姐干達,驚險地贏得諾定咸網球公開賽冠軍,為自己增添第二個WTA冠軍獎盃。

被視為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熱身賽的諾定咸公開賽昨日舉行決賽,由世界排名第8的頭號種子英國一姐干達,對世界排名70的克羅地亞球手維基絲。

第一盤維基絲面對干達發揮並不理想,以2:6的大比數先輸一盤。當球迷以為這個獎盃會是干達的囊中物時,維基絲隨後卻愈打愈出色,先以7:6(3)驚險地追成平手,在決勝盤繼續同干達打得難分難解,結果再以7:5險勝一盤,以盤數2:1力壓對手贏得冠軍。

這是維基絲自2014年贏得馬來西亞公開賽之後的第二個WTA獎盃,她賽後表示:「坦白說,我賽前也沒有想過會在今天勝出,尤其是在第一盤大敗之後我要努力尋找回比賽節奏。我只是在努力集中比賽,盡力在發球上做好一點,並且用進取的打法。」

至於26歲的干達,賽後則說敗在對手出色的發揮,無話可說:「整體來說,我認為自己已經打出最佳水準。當然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只是對手實在打得非常出色。她在比賽中愈打愈好,發球一次比一次好。我也認為她最後會勝出。」

更多體育一
普耶斯圖加特賽奪冠
法國選手普耶昨日在德國斯圖加特進行的梅賽德斯盃網球賽男單決賽中,以4:6、7:6和6:4擊敗西班牙選手洛佩茲,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ATP草... 詳情
世界網球一姐姬芭因為腿部拉傷,退出即將開始的伯明翰網球賽。 伯明翰網球賽是溫布頓公開賽之前的一項重要熱身賽。姬芭說:「本來我感覺還可以... 詳情
18歲的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拒絕與AC米蘭續約,被視為貪錢,遭受猛烈抨擊。不過其經理人表示,當拿隆馬及家人曾受到恐嚇——包括死亡威脅,才決定不再... 詳情
墨西哥補時逼和葡萄牙
葡萄牙在洲際國家盃首戰完場前失守,被墨西哥以2:2逼和,未能在A組旗開得勝。另一場比賽,智利以2:0擊敗喀麥隆。而兩場比賽總共四度因為錄像球... 詳情
兩場比場四度因錄影球證改判
智利2:0戰勝喀麥隆的比賽,真正的主角並不是場上的任何一名球員,甚至不是球證,而是場邊的錄像球證。 昨日的比賽,智利隊先後3次將皮球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