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比場四度因錄影球證改判

[2017.06.19] 發表
華加斯(左)完場前的入球,終於獲得確認。(美聯社)

智利2:0戰勝喀麥隆的比賽,真正的主角並不是場上的任何一名球員,甚至不是球證,而是場邊的錄像球證。

昨日的比賽,智利隊先後3次將皮球送入喀麥隆的大門。但最終,只有2粒入球被球證所確認。先是上半場補時階段,維達爾中路接球後轉身直傳,華加斯單刀,面對門將昂多阿的出擊挑射入網。在這個入球過程中,旁證未有舉旗,但場邊的錄像球證卻認為,在維達爾送出直傳的瞬間,華加斯已經越位。重播顯示,華加斯的越位距離最多只有三分之一個身位,如果沒有錄像球證,這個距離很難被肉眼發現。

另一次錄像球證介入的判決,出現在下半場的傷停補時階段。當時,華倫西亞送出直傳,山齊士反越位後帶入禁區,在接連擺脫一名後衛和守門員後,他的射門被曼積克封堵,身邊的華加斯補射命中。這時,旁證示意越位。球證求助於錄像球證,最後確定入球。

在葡萄牙對墨西哥的比賽也有一粒入球被錄像球證判定越位在先而吹掉。此外,葡萄牙隊的第二粒入球,球證組進行了長時間的商議後,才判定入球有效。

今年的洲際國家盃,是錄像球證首次應用於國家隊比賽。而在國際足協組織的比賽中,去年年底的歐聯賽事已經引入錄像球證。當時,皇家馬德里成為了第一個實驗品。而在國際友誼賽層面,法國隊則成為了最大的受害者:在與西班牙隊的友誼賽中,錄像球證先是否決了法國隊的入球,隨後又判定西班牙隊入球有效。而在上周法國與英格蘭的友誼賽中,華拉尼又在錄像球證的指引下吃到了紅牌出場。

事實上,錄像球證的引入,目的是使比賽變得更公平。不過,客觀上來說,比賽卻因此出現了不可預知的中斷。在等待錄像球證作出裁決的時候,看台上的觀眾或許是興奮的,但場上的球員們卻處在煎熬之中。

更多體育二
卡比路中超地標戰敗陣
由卡比路領軍的江蘇蘇寧,在周日中超第13輪比賽以0:1不敵長春亞泰,令這名今天71歲生日的意大利籍名帥吃了一記悶棍。 上星期才獲蘇寧聘... 詳情
莫拉達小登科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前鋒華路莫拉達與愛侶甘比露在威尼斯成婚,告別王老五生涯。 莫拉達(圖左)與任職時裝博客的女友甘比露(圖右)周末在威尼斯... 詳情
普巴今襲尖嘴
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左)今起訪港兩天,包括今午到尖沙嘴出席運動品牌旗艦店重新開幕儀式,並與球迷會面簽名。日前在上海的普巴,趁機與祖雲達斯前隊友... 詳情
深圳近九輪首勝 一方大勝領跑
2017賽季中甲聯賽17日至18日進行了第14輪比賽,深圳佳兆業主場4:1大勝杭州綠城,取得近9輪首勝。大連一方大勝麗江飛虎,繼續領跑積分榜... 詳情
帕爾馬升意乙 兩年前破產降落意大利丁組聯賽的帕爾馬,昨在意丙升班附加賽以2:0勝亞歷山德里亞後升上意乙,該隊出身的祖雲達斯門將保方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