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機場遇襲案加控4人 陳淨心帶隊聲援

[2017.07.08] 發表
久未露面的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前排紅衣)昨日現身法院,聲援被控襲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的一眾被告。圖前左及前右分別是被告劉必泉及高傑飛。(楊英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從台灣出席活動回港時,於機場被示威者圍堵,羅更疑似遭人襲擊及潑灑不明液體。案件昨日再有2男2女被控非法集結及襲擊羅冠聰,包括一名印尼籍運輸工。本案5名被告中有2人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8月18日答辯及預審。

最新被控的4名被告分別為印尼籍運輸工高傑飛(53歲)、退休漢唐發祥(72歲)、家庭主婦林錦嫦(68歲)及家庭主婦鄺桂嬋(67歲),他們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至於周一(3日)提堂的退休漢劉必泉(71歲)則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

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前,「珍惜群組」及「愛港之聲」帶領大批聲援被告人士坐滿整個法庭,有人在開庭期間打瞌睡或閒聊,庭內一改以往的安靜環境,要保安維持秩序。案件結束後,聲援人士在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帶領下,於法院外高舉國旗、播放國歌及其他愛國歌曲,又高呼口號指摘律政司「拉人滅聲」,但其間突然下大雨,集會人群急忙走到天橋底的行車線上避雨。

兩被告不聘律師 拒認罪

5名被告當中,有律師代表的高、林及鄺申請索取法律文件,押後6星期答辯,至於唐及劉則堅持不需要律師代表,並否認控罪。控方透露本案共有29名證人,裁判官提醒唐及劉須閱讀控方呈遞的文件,並確認哪些證人毋須傳召,以節省審訊時間。5人准以原有保釋條件擔保外出。

【案件編號:WKCC3358/17】

更多港聞
黃浩銘等9人續抗辯  佔旺案控方:被告早知違禁制令後果
【明報專訊】律政司起訴兩批2014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煥然壹居項目昨再更新價單,為受重建影響的居民於明年1月提供「樓換樓」安排,屆時會提供138伙單位出售,當中售價最高的「... 詳情
拖頭失控撞欄 司機被拋出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拋出車」驚險交通意外。昨清晨6時許,一輛拖頭沿屯門公路支路往汀九橋行駛途中,疑失控撞向右邊石壆鐵欄,拖頭嚴重損疻... 詳情
致電錢其琛 問會否派人來港 董憶打大鱷 中央拒助免干預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在一個國際法研討會致辭時,力挺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盛讚對方「聰明勤奮」,令他相信香港未來20年會更好...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表示,由特首林鄭月娥領導的新政府願意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可趁未來兩年做實務工作,增加其政治權威。他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