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偉啟發 英基IB狀元讀航空工程

[2017.07.08] 發表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周三放榜,英基學校協會旗下7間學校,共15人考獲45分滿分。圖為其中11名狀元,就讀沙田學院、現年18歲的雷正(後排左一)表示喜歡辯論,不時在家中與父母就社會議題討論,例如最近曾爭論最低工資和最高工時的問題。前排右一為任柏羲。(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周三放榜,全球218名考獲45分滿分的狀元,香港佔了33名。有就讀國際學校的男狀元計劃修讀法律,盼以專業知識「幫助被剝削的人」。

讀法律助被剝削的人

英基學校協會旗下7間學校,今年共有近1000名IB考生,15人考獲45分滿分。其中就讀沙田學院、18歲的雷正榮登狀元寶座,他計劃修讀香港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合辦的法律雙學位課程。雷正稱他8歲時,從新聞上認識到不同法庭案件,從此對法律產生興趣。他亦關心政治,喜歡寫作和辯論,並曾於《南華早報》Young Post寫時事專欄,希望未來成為律師,為弱勢社群發聲。

望新政府維持法治不受干預

雷正於香港土生土長,他認為香港很特別,「是中西文化的橋樑」,他最欣賞香港的法治制度,認為現時法律能維護社會的公平和公正,期望新一屆政府「維持現在(法治的)狀態,不讓任何人干預」。

現年17歲的任柏羲亦是英基的狀元之一,他將會到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修讀航空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課程。他表示於5歲時,目睹太空人楊利偉乘坐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升空後,對航天科技萌生興趣,遂立志修讀有關課程。

此外,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有64名IB考生,誕生一名考獲45分的狀元,以及兩名考獲44分的榜眼。

擬從醫狀元:社會服務堅定志向

狀元鄧鈞培自小立志當醫生,現已獲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醫學院有條件取錄。他表示學校安排同學進行社會服務,堅定他的從醫志向,「我們每星期會到醫院兒科病房探訪小朋友,有一個小朋友接受治療的過程相當痛楚,但醫生的鼓勵對其幫助很大,令我感到從醫確實能幫助別人」。

更多港聞
元朗破1300萬毒品 拘3無業漢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元朗區兩處地點破獲毒品案,檢獲約13公斤可卡因等毒品,約值1300萬元,拘捕3人帶署。 被捕3人同報稱無業,其中... 詳情
指違約私下接工作  經理人控文青女神
【明報專訊】「文青女神」袁澧林(Angela)日前遭經理人公司入稟高等法院控告違約,她被指未得經理人同意下私自接洽工作,經理人公司要求她交出...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豪宅、年約5歲的男童去年遭菲傭多次虐打,包括掌摑右臉及指彈鼻唇,部分犯案過程被屋內另一名菲傭拍下。涉案菲傭昨承認五度襲擊男童... 詳情
【明報專訊】美麗華旅遊涉嫌於前年向4名顧客銷售意大利旅行團行程時,遺漏提及阿聯酋航空減收燃油附加費,被指誤導顧客作交易決定。 涉漏提減... 詳情
【明報專訊】有逾百項案底的流浪漢,在不同區域分別向12名中學生訛稱遺失財物,向對方借手機及現金,繼而逃之夭夭。流浪漢早前承認12項盜竊罪,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