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黃金檔須播官方推薦劇
各省衛視禁古裝偶像劇 「與整體氛圍協調」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廣電總局下發通知,要求內地各省衛視在「迎接十九大」及「慶祝建軍90周年」的重要宣傳期內,不得播出古裝劇、偶像劇等娛樂性較強的電視節目。通知分別列出11部和9部推薦劇集。這是繼今年3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推薦過第一批逾50部相關劇集以來,第二次以公文形式推薦劇集,在上次還公布列「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4部參考劇目。

十九大建軍90周年前

為「重要宣傳期」

十九大將於今秋召開,而8月1日就是建軍90周年紀念日。相關通知是由廣電總局下屬《廣電時評》雜誌微信公眾號於7月5日發布,要求中央電視台和全國省級衛視要精心籌備,重點省級衛視頻道在宣傳期間要優先在黃金時段安排播出推薦的重點劇集。

《通知》並強調全國各級電視台要切實「增強媒體陣地意識,加強組織領導,責任落實到人,切實把好選劇關、播出關」,中央電視台和全國省級衛視則要精心籌備、率先垂範,提早做好重點劇集的創作跟進和洽談選購,按照宣傳期節點安排編播計劃,切實發揮「大台」的引領作用和影響力,如在選劇過程中發現新的電視劇劇集,也可以申報播出。

《通知》還要求確保重點劇集如期播出,並強調,重點宣傳期間各省級衛視頻道原則上不得安排古裝劇、偶像劇等娛樂性較強的電視劇播出,確保「與整體氛圍相協調」。

此次被推薦的電視劇中,「迎接十九大」參考劇集11部;「慶祝建軍90周年」參考劇集6部。而在今年3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即已以公文形式推出一批推薦劇集,其中「迎接十九大」31部,「慶祝建軍90周年」20部;另有4部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推薦劇集,分別是《我的1997》、《傳奇大亨》、《萬水千山總是情》及《京港愛情故事》。

據廣東網絡電視台荔枝台消息,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獻禮大劇《我的1997》已於6月22日在央視CCTV-1台黃金檔開播。

將在7月24日開播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建軍大業》已被央視定為紀念建軍90周年獻禮大劇,另一部《秋收起義》也將於7月31日在湖南衛視全國首播。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再評《王者榮耀》:健康遊戲不止防沉迷
由騰訊天美工作室歷時3年推出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再受官媒「關注」。繼周一(3日)有內地官媒發表題為「《王者榮耀》,是娛樂大眾還是『陷害』... 詳情
騰訊手遊「王者榮耀」因遭內地官媒發文批評而被推上輿論尖峰,而關於該手遊造成兒童沉迷亂象的新聞也接連被報道出來。湖南株洲縣警方日前接獲一名男童... 詳情
騰訊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在中國掀起熱潮的同時,相關的負面新聞亦不斷出現。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周四(6日)對外通報,稱當地警方遠赴海南... 詳情
身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仍在遼寧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留醫,據醫院昨晚的最新通報,劉曉波昨日進食較差,腹水增加,要進行腹腔穿刺... 詳情
香港傳真社取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一段於2008年被捕前兩日受訪的片段,由劉曉波和劉霞的好友James.H提供。劉曉波透露,1998年時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