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短片 戲院全要播

[2017.07.08] 發表
Angelababy(楊穎)在短片中背誦古詩,演繹「公正」一詞。(短片截圖)

內地所有電影院被要求從7月1日起,於所有影片最開始前播放一條《光榮與夢想——我們的中國夢》短片。該短片於6月25日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出品,央視電影頻道製作,短片共分「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五位一體總體佈局」4個部分,總時長3分41秒。

短片由成龍、甄子丹、黃曉明、Angelababy(楊穎)等32名演員及導演無償參演,當中Angelababy演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公正」一詞,背誦了宋朝詞人蘇軾《司馬溫公行狀》中的兩句「治身莫先於孝,治國莫先於公」。

甄子丹則在「全面深化改革」一段出現,背了一句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詩句「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再評《王者榮耀》:健康遊戲不止防沉迷
由騰訊天美工作室歷時3年推出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再受官媒「關注」。繼周一(3日)有內地官媒發表題為「《王者榮耀》,是娛樂大眾還是『陷害』... 詳情
騰訊手遊「王者榮耀」因遭內地官媒發文批評而被推上輿論尖峰,而關於該手遊造成兒童沉迷亂象的新聞也接連被報道出來。湖南株洲縣警方日前接獲一名男童... 詳情
騰訊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在中國掀起熱潮的同時,相關的負面新聞亦不斷出現。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周四(6日)對外通報,稱當地警方遠赴海南... 詳情
身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仍在遼寧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留醫,據醫院昨晚的最新通報,劉曉波昨日進食較差,腹水增加,要進行腹腔穿刺... 詳情
香港傳真社取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一段於2008年被捕前兩日受訪的片段,由劉曉波和劉霞的好友James.H提供。劉曉波透露,1998年時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