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前朝高官去職
遣散費料數百萬元

[2017.07.08] 發表
圖為候任省長賀謹早前在議席上笑容滿面,前為新民主黨過渡小組發言人詹嘉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即將在7月18日宣誓就職,自由黨省府時代下的多名副廳長級官員,假如不能留下,新政府可能需要付上數百萬元計的離職遣散費。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新民主黨過渡小組發言人詹嘉路(Carole James)表示,新政府希望在宣誓前,決定可以讓多少前朝官員留下。

候任省長賀謹(John Horgan)日前委任了信用合作社Central 1行政總裁賴特(Don Wright)為省長辦公室副廳長和公務員首長,而原為溫哥華市議員的麥傑士(Geoff Meggs)則出任幕僚長。他們兩人都有參與挑選公務員人選。

據悉,詹嘉路及賴特正接見現任政府的副廳長級官員,讓他們說說自己如何可以為新政府作出貢獻。麥傑士則負責為省長辦公室挑選職員。

不獲留下來服務的官員,政府將需要為他們支付離職金,估計會在數百萬元之數。

2001年自由黨辭退170人

在2001年,當自由黨從新民主黨接下政權後辭退前朝官員,共繳付了約900萬元離職金。當時,自由黨在當選後三個月內,辭退了170名非工會職員,他們包括政治顧問、文書、秘書等,而當時省長辦公室的40名職員全部被辭退。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兩名美國遊客,前日早上爬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支柱頂端拍照,導致警方要封橋數小時的案件,兩人已被警方控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警正調查上周一宗16歲少女,被一名男子駕車駛近搭訕,並說出一些與性有關說話的案件。警方暫將案件列為「可疑案件」處理,希望尋找... 詳情
列市警救14隻困溝小鴨 送還母鴨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前日成功救助14隻與媽媽走散後被困排水管的小鴨子,令牠們與媽媽重新團聚。儘管小鴨子們受到驚嚇而發抖,但並沒有受傷。... 詳情
加國不付贖金 免資助恐怖活動助長綁架事件
(漢堡7日加新社電)德國周五舉行G20峰會﹐討論國際保安﹐世界領袖會激辯﹐是否制止富國支付贖金﹐向恐怖分子贖回人質。菲律賓恐怖集團在2016... 詳情
渥京公布道歉書再掀激辯
(渥太華與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向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圖)道歉﹐激發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