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90億 收購美輸電商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見圖)的投資旗艦巴郡(代號BRK。A)已達成一項協議,收購全美國最大輸電公司之一Oncor,以鞏固巴郡的重大電力業務地位。 巴郡以90億美元現金,收購破產的Oncor母公司Energy Future,取得總部設在得州的Oncor。連同債務,這次交易價值約180億美元。這是巴菲特最大的收購行動之一﹐交易料在第四季完成。

巴郡能源貢獻利潤近一成

 由Energy Future持有的Oncor在官網說,它的電力輸配規模在美國第六大,在得州最大。收購完成後,Oncor可望與巴郡旗下的巴郡能源互相配合。巴郡能源去年為巴郡的240.7億美元利潤貢獻9.5%﹐按去年的利潤計算,巴郡能源是美國第二大公用事業公司。Oncor將擴大巴郡能源行政總裁埃布爾(Greg Abel)管理的投資組合,有人認為埃布爾闕是巴菲特主要接班人選之一。 收購Oncor後,巴郡仍現金充足。截至3月底,巴郡持有現金達965億美元。

 巴菲特5月在股東大會上說,渴望尋找投資空間。值得注意的是,Energy Future曾讓巴菲特損手。2007年,巴郡斥21億美元購入Energy Future債券,在2013年沽出時虧蝕8.73億美元,巴菲特當時更為這筆投資虧損向股東認錯。2014年﹐Energy Future申請破產保護。

 他在2014年的致股東信中說,在未來數十年繼續在全球收購、發展公用事業。除公用事業,巴郡業務還包括保險及鐵路。長期以來,巴郡80%業績來自二級市場投資,20%業績來自實業經營。但最近10多年,巴郡近80%業績來自實業投資。

更多華爾街
Ivey採購經理指數6月攀升快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公布的Ivey採購經理指數﹐加拿大採購活動在6月加快﹐同時本國企業也有增添存貨、增聘員工。  經季節調整後的採購... 詳情
Postmedia Network 第三季度獲利1300萬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代號PNC。A/PNC。B)周五宣布﹐在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錄得淨...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呈交規管當局的文件顯示,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曾告訴雜貨商Whole Foods Mark... 詳情
【明報專訊】在就業數字出乎意料良好,令人更加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早至下周便會加息之下,加元兌美元周五走強至接近10個月高位。 自6月加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