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民上街舉牌喊「還徹底自由」

[2017.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劉曉波肝癌末期,有內地民眾未懼當局打壓,以不同方式呼籲「保障劉曉波就醫自由」、「還劉曉波徹底自由」。 其中上海7名公民上街舉牌吶喊;中國獨立紀錄片導演艾曉明則發出聯署信,盼幫助劉曉波實現生命的最後心願,「讓他自由!」

維權網報道,上海為劉曉波上街舉牌吶喊的公民,包括丁菊英、徐佩玲、孫小琴等人。他們指劉曉波犧牲了自己的自由,並且正在燃燒自己生命,踐行知識分子對於社會及時代的責任,他正在喚醒更多的中國民眾,站立起來爭取自己的政治權利。

獨立導演籲助實現最後心願

而在7月7日,湖南張家界公安局永定分局將公民敬迎軍處以行政拘留7天,原因是他在6月30日晚在微信群發帖,指「釋放劉曉波,習包子還能安心訪港?」,警方指控敬迎軍這句話是「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

另外,內地導演艾曉明昨日上午發出公開信,表示今天劉曉波的心還在跳動,靈魂嚮往自由;呼籲「北師大的校友站出來,中國的諾貝爾獎得主站出來,零八憲章的簽署人站出來,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站出來,為劉曉波吶喊,幫助他實現生命的最後心願﹕讓他自由」,目前已有70人簽署,包括維權人士胡佳、李化平等。

更多要聞
今起無限期嚴打違泊 不警告即票控
【明報專訊】警方今日起展開無限期打擊違例泊車行動,警員會在不作任何警告下,票控造成嚴重阻塞及危害道路安全的違泊車輛,甚至拖走車輛。警方強調行... 詳情
林鄭:一地兩檢將公布 必符基本法 等待完整方案 盼市民「興奮迎接高鐵」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到石崗列車停放處參觀高鐵列車,強調即將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必定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又稱如高鐵無一地兩檢,效...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預料短期內公布。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以他了解,政府最快於本月底交代一地兩檢的協議框架,包括在... 詳情
遼寧號官兵吃玩買 讚香港空氣好
【明報專訊】上周五到港的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昨天最後一天開放予早前已取票的巿民參觀。昨早亦有多艘接駁船抵達中環碼頭,讓前日未有上岸的軍人,... 詳情
3萬資助在望 自資校銀彈吸生 學友社:學費非全部考慮因素
【明報專訊】文憑試本周三(12日)放榜,今年文憑試學校考生僅約5.2萬人,較去年少約一成;另一邊廂,特首林鄭月娥推出3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