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母乳換鮮奶 通訊辦職員被捕

[2017.07.11] 發表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日前在社交網絡公開指有人在辦公室偷母乳,並指以鮮奶換人奶性質嚴重,有可能「危害BB的健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母乳育嬰協會日前在社交網絡指出,有男子偷女同事暫存公司雪櫃的母乳,並換上鮮奶。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昨證實,事件於上周一在其辦公室發生,涉案兩人為通訊辦職員,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通訊辦不會進一步評論。警方亦證實,即日以涉嫌盜竊拘捕一名42歲男子,他將於下周五(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當場檢兩瓶母乳

現場為灣仔胡忠大廈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一名26歲通訊辦女職員上周一(3日)下午,懷疑有人盜去其放置在辦公室茶房雪櫃的兩瓶母乳,向通訊辦要求報警。據了解,警方到場調查時,從一名42歲姓姚男職員處搜獲該兩瓶母乳,他承認有關行為,警方即晚落案控以一項盜竊罪。

通訊辦已添置可鎖雪櫃

消息指受影響女職員入職通訊辦不足一個月,育有16個月大嬰兒,被捕男子則為通訊辦助理通訊督察。香港母乳育嬰協會日前指出,女職員早前回家後檢查在公司泵出的母乳,發現分量和顏色有異,她翌日上班時每半小時檢查母乳專用雪櫃,發現有人以牛奶「偷龍轉鳳」偷走其母乳。

通訊辦表示,事件後已主動了解受影響女職員的需要,亦會根據相關程序指引處理被捕男職員個案。通訊辦又指出,自2013年實施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的政策,設專用雪櫃予有需要員工存放母乳,亦提供適合地方及授乳時段讓職員擠母乳。為防止同類事件發生,通訊辦已即時添置一個可上鎖的雪櫃,供存放母乳專用。

更多港聞
海港城放「詐彈」 18歲女判入院
【明報專訊】患精神分裂的18歲女子今年5月底誤以為雷管形時鐘是真炸彈,於是把「詐彈」偷走,並將其安置在海港城一間餐廳外,結果造成恐慌,需出動... 詳情
升中76%獲首志願 6年首錄跌幅 今料多學生叩門 專家籲量力而為
【明報專訊】中一派位結果今天出爐,教育局昨公布有4.7萬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自2012年人數持續下跌以來首次上升,隨之而來的是獲派首... 詳情
自資學額逾3.5萬 供過於求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明天(12日)放榜,今年文憑試學校考生降至5.2萬人,新學年各院校的非聯招自資學士和副學位課程,計劃收生人數合共逾3.... 詳情
為興趣捨學位 女生讀飛機維修衝出香港
【明報專訊】文憑試明天放榜,無論成績如何,最重要還是看清自己想走的路。IVE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張子晴當年文憑試取得最佳5科20分,本...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一項「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對於政府提出資助學生每年3萬元修讀自資學位課程,86.7%受訪考生認為即使有資助,仍難負擔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