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城放「詐彈」 18歲女判入院

[2017.07.11] 發表
患精神分裂的女子賴衍希(左圖)承認誤以為店舖售賣的雷管形鬧鐘(右圖)是真炸彈,所以把鬧鐘拿走,並將其放置在海港城外空地上,結果引發公戮ㄦW。(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患精神分裂的18歲女子今年5月底誤以為雷管形時鐘是真炸彈,於是把「詐彈」偷走,並將其安置在海港城一間餐廳外,結果造成恐慌,需出動警方封鎖現場及疏散人群。女子昨否認盜竊及炸彈嚇詐罪但同意案情,裁判官索閱其精神科醫生報告後,同意判其接受精神科醫生治療。

報稱任職夜店公關、10多年前已有精神病紀錄的女子賴衍希(18歲),上月被解往裁判法院作首次提訊,裁判官同意控方所指,不肯定賴是否適合答辯,決定將她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看管,並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賴昨日再次被帶到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同意根據《精神健康條例》,判否認控罪的賴接受4個月住院令。

盼「多齯H睇到、多齯H驚」

賴早前被控一項盜竊罪及炸彈嚇詐罪,案情透露於今年5月30日,賴在尖沙嘴星光行地庫「The New Gift」店舖內看見一個看似雷管的時鐘,她當時以為該時鐘是真炸彈,所以把時鐘帶走而沒有付款,但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賴其後又稱要上郵輪,所以決定把不准被帶上船的「炸彈」放在當眼處,即海港城「BLT」餐廳外,希望「可以多齯H睇到、多齯H驚」。根據資料,警方當日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更出動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及遙控機械人處理「詐彈」。

紅館門前做運動 途人報警

據控方早前透露,賴在安置「炸彈」後並沒有登上郵輪,而是轉往紅磡體育館,她希望進入館內做運動但被阻止,結果就在紅館門口前即席做運動,有途人感到奇怪決定報警,賴事後被拘捕。

【案件編號:KCCC1950/17】

更多港聞
升中76%獲首志願 6年首錄跌幅 今料多學生叩門 專家籲量力而為
【明報專訊】中一派位結果今天出爐,教育局昨公布有4.7萬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自2012年人數持續下跌以來首次上升,隨之而來的是獲派首... 詳情
自資學額逾3.5萬 供過於求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明天(12日)放榜,今年文憑試學校考生降至5.2萬人,新學年各院校的非聯招自資學士和副學位課程,計劃收生人數合共逾3.... 詳情
為興趣捨學位 女生讀飛機維修衝出香港
【明報專訊】文憑試明天放榜,無論成績如何,最重要還是看清自己想走的路。IVE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張子晴當年文憑試取得最佳5科20分,本...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一項「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對於政府提出資助學生每年3萬元修讀自資學位課程,86.7%受訪考生認為即使有資助,仍難負擔自... 詳情
現代告「補習天王」違約 索償逾3600萬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陳智勇(Patrick Chan)日前在facebook專頁貼文,表示「今天,我懷茖I重的心情,正式宣布我離開現代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