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考生憂3萬資助不足讀自資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青協一項「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對於政府提出資助學生每年3萬元修讀自資學位課程,86.7%受訪考生認為即使有資助,仍難負擔自資學士課程學費;另82.4%受訪者擔心自資學位在就業市場上的認受較低。

倘聯招不理想 五成選副學位

青協在6月5日至7月3日以問卷及電話,共訪問637名應屆DSE考生有關升學的意願。

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考生表示希望升學;若聯招結果未如理想,53.4%考生選擇報讀副學位課程,近三成則選擇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推出3萬元自資學士資助,逾八成受訪者認為可減輕學費負擔。然而86.7%考生認為即使有資助,仍難負擔自資學士課程學費。

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認為3萬元資助有一定吸引力,相信有考生會轉報自資學士課程,但徐說不同院校自資學士課程內容及認受有差異,提醒考生先了解清楚,勿盲目追求學位或資助而報讀。

更多港聞
現代告「補習天王」違約 索償逾3600萬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陳智勇(Patrick Chan)日前在facebook專頁貼文,表示「今天,我懷茖I重的心情,正式宣布我離開現代教...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繼續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數字顯示,5月初至前日(7月9日)有217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41人死亡,個案及死亡數字均超... 詳情
入屋強姦案疑犯收押所吊頸 工作期間藏H單入廁所 送院命危
【明報專訊】上月屯門寶田h獨居女子被入屋強姦案,被捕男子昨晨在荔枝角收押所羈留期間,被發現在廁格內用H單吊頸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命危;警方列「... 詳情
民政處小組主席涉非禮女職員
【明報專訊】中西區民政處轄下的「堅尼地城及石塘嘴分區委員會」其中一名小組主席,涉於去年8月在的士上撫摸民政處女職員的臉頰、嘴唇及乳房,他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年輕人誤墮電話騙案。兩名男女青年早前分別接獲自稱政府人員電話,稱他們涉及內地刑事案件,被要求提供銀行戶口資料及繳付調查保證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