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力推新醫保方案  參院押後休會

[2017.07.12] 發表
麥康奈爾(左2)宣布參議院押後休會兩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他打算周四(13日)發表經修訂的新醫保方案,在下周投票。為方便辯論這個方案和通過其他重要立法項目及提名任命,麥康奈爾宣布參議院押後兩周休會。參議院共和黨於6月22日提出用來取代「奧巴馬醫保」的新醫保方案。在7月初的美國國慶假期前,麥康奈爾已表示將修訂共和黨正力推的新醫保方案。

根據分析,目前共和黨的新醫保方案令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平均來說,年收入低於1萬美元的家庭每年會損失超過2500美元福利,年收入過百萬美元的家庭則平均獲得大約5萬美元的減稅。方案除了遭到民主黨堅決反對,共和黨內部也意見不一,還未夠票數通過。麥康奈爾宣布,他將把參議院傳統的8月休會時間縮短兩周,推遲至8月份的第三周開始。他說,除了新醫保方案和提名任命,參議院還將需要更多時間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等其他重要立法項目。

共和黨一般反對加稅,但麥康奈爾宣布將公布修訂版的新醫保方案後,該黨在參議院中的第二號領袖人物柯寧(John Cornyn)表示,經修訂的新醫保方案很可能會保留奧巴馬醫保中向富人加稅的部分,包括向年收人逾25萬美元的夫婦,增加3.8%的投資收入稅,另外亦會保留向這些人士增加0.9%薪俸稅,以補貼長者的醫保支出。

更多國際要聞
美愛國者導彈 首進駐波羅的海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加強在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以抗衡俄羅斯在區內的軍事擴張。立陶宛國防部周二(11日)宣布,美軍在該國境內部署愛國... 詳情
2024及28主辦權9月揭盅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一致通過在9月的大會中一次過決定2024及2028年奧運的主辦城市。委員會將尋求與申辦2024奧運的兩個城市巴黎及洛杉... 詳情
蒂勒森斡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卡塔爾,斡旋卡塔爾與沙特等四個中東國家的斷交危機,美國與卡塔爾又簽署協議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不過四國之後發表聲... 詳情
安倍或換半數閣員 外相有意走人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閣員早前接連失言,導致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日媒引述消息指,安倍晉三考慮或於8月3日的內閣改組中,更換... 詳情
英絕症寶寶命運關鍵48小時
英國患有罕見遺傳絕症的11個月大男嬰查利加德(Charlie Gard)的治療問題引起英美兩國關注。英國法院早前裁定醫院可為小查利「拔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