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國者導彈 首進駐波羅的海

[2017.07.12] 發表
愛國者防空導彈將參與北約防空演習。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加強在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以抗衡俄羅斯在區內的軍事擴張。立陶宛國防部周二(11日)宣布,美軍在該國境內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以參與北約的防空演習。這是美國首次在接壤俄羅斯邊境的波羅的海國家,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

立陶宛國防部表示,由即日起至本月22日,將聯同美國、英國、波蘭及拉脫維亞,在立陶宛舉行多國地面防空部隊演習,將有大約500名士兵及30套防空系統參與。立陶宛國防部表示,美軍在該國境內部署愛國者導彈,展示美國對立陶宛的安全承諾。

立陶宛國防部指,今次演習旨在訓練北約不同防空部隊的合作能力,以改進北約成員國的領空指揮及控制程序。立陶宛接壤俄羅斯加里寧格勒,而該處是俄國海軍波羅的海艦隊基地,因此立陶宛對俄軍在區內擴張感到擔憂。北約現時在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部署約4000兵力。

另外,美國國務院周二批准向羅馬尼亞出售7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估計總值大約39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2024及28主辦權9月揭盅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一致通過在9月的大會中一次過決定2024及2028年奧運的主辦城市。委員會將尋求與申辦2024奧運的兩個城市巴黎及洛杉... 詳情
蒂勒森斡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卡塔爾,斡旋卡塔爾與沙特等四個中東國家的斷交危機,美國與卡塔爾又簽署協議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不過四國之後發表聲... 詳情
安倍或換半數閣員 外相有意走人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閣員早前接連失言,導致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日媒引述消息指,安倍晉三考慮或於8月3日的內閣改組中,更換... 詳情
英絕症寶寶命運關鍵48小時
英國患有罕見遺傳絕症的11個月大男嬰查利加德(Charlie Gard)的治療問題引起英美兩國關注。英國法院早前裁定醫院可為小查利「拔喉」,... 詳情
英外相批評歐盟要求「分手費」過高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約翰遜(圖)說,歐盟要求英國脫歐的費用過高,批評是敲詐,英國無法接受。這是英國官方在脫歐談判開始後,首次在分手費問題作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