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違禁生營火遭舉報
卑詩山火服務處承諾調查

[2017.07.13] 發表
照片顯示五名身穿制服的消防員圍在營火旁邊,但該處已有「嚴禁生火」的告示。
相中穿制服的消防員在營火旁進食。(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數名卑詩消防員日前被發現於禁止營火的地區生火,有市民拍下照片並上載社交媒體,消防人員的行為惹來爭議。消防資訊部門則表示已知悉事件,承諾會調查。

一名市民星期二晚上在臉書上載幾張於位處錦碌(Kamloops)東北面的阿當斯湖(Adams Lake)旁拍下的照片,照片顯示五名身穿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制服的消防員圍在一個正在燃燒的營火旁,涉嫌違反本省現正生效的營地生火禁令。

拍下照片的市民克拉克(Rusty Clark)上載照片,希望有人能夠幫忙舉報,因為他身處的地方訊號太差,電話難以打出。他並在文中列出了其中幾人的車牌號碼。

卑詩山火服務處消防資訊主任亨塞(Justine Hunse)確認,已知道有關事件,承諾會進行調查及嚴肅處理,但未有回應是否已確定涉及事件的消防員身分或提供其他詳情。

對於克拉克上載的照片,大部分人都留言批評照片中的消防員的行為。不過,亦有人認為應該體諒消防員的情況,並留言支持消防員指:「他們留在一個沒有正常煮食設備的營地,每日接收到的食物都是冷凍的,他們並不是在生營火玩樂,他們是在困難的處境中,為了保護我們的土地和資源而盡力。」

卑詩山火服務發言人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則表示,禁止生火令是一視同仁,即使消防人員也不能因為要煮食而獲得豁免。

卑詩省現時實行的營地生火禁令,在本周擴展適用範圍,令省內除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及溫哥華島西岸沿線的「霧區」外,所有地方都禁止營火。任何人如違反禁令,最高可被罰款1150元,如違例者生火引致山火,罰款更可高達一百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山火料達7.8萬公頃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仍因山火而處於緊急狀態,全省林火數目雖略減至183處,但更準確的估計指面積有7.8萬公頃;另外牛農協會料有約1萬至2萬頭... 詳情
獅門橋上時速139公里狂C 青年吃罰單Smart Car遭扣
【明報專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再有汽車深宵翻倍超速,這次是一輛Smart Car,被查扣兼罰款。此外,三角洲警...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切線,不惜將交通指揮員撞倒的素里市婦人被落案檢控八項罪名。 上月底,一名工程區交通指揮員在本那比一個工地執行工作,舉牌...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熱心市民舉報街上可疑車輛,警員果然在車上發現大批贓物,落案起訴一對男女。 溫哥華警隊昨日表示,該名熱心市民居住在... 詳情
專家﹕加息預期內 影響微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央行昨日宣布調高利率0.25%,加息決定及幅度已在各方預期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