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俊:追薪津宜索法庭指引

[2017.07.17] 發表
本報昨到訪4名民主派的辦事處,羅冠聰的辦事處門外貼有自行寫上的名牌(圖)。(梁智康攝)
被裁定失去議員資格的姚松炎,其議辦外的海報和標語等未被撕除(圖)。(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取消議員資格案另一焦點,是立法會行管會日後會否追討4名民主派的薪津開支。本身並非行管會成員的民建聯議員劉國勳,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後表示,4人都有在議會付出和認真工作,他們亦聘請助理履行職務,是否要全數追討4人的薪津開支,值得商榷,但強調要先仔細研究法庭判辭和再討論。

劉國勳:4人有付出 全數追討否值商榷

身兼行管會成員的獨立議員謝偉俊表示,現時有兩難局面,一方面希望「盡可能大事化小」,但立法會用的錢都是公帑,若放棄追討,或被市民指摘慷他人之慨。他認為,最好做法是向法庭拿指引,以決定追討薪津開支是否恰當,避免日後爭議。

為梁國雄當議員助理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強調4人的薪津開支「一元都不應該追(討)」,一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去年已接納4人宣誓當議員,現時法庭推翻梁君彥決定,故責任是在梁君彥身上;二來議員和議助已參與實際工作,故相關薪津開支不應被追討。

黃浩銘形容被全數追討薪津開支「可能性是有」,未來會再商討如何應對,但承認屆時或難以籌錢全數歸還款項,稱若有人想令社民連破產而不能參選便應說白。

黃之鋒:羅冠聰議辦13職員受影響

4名喪失議員資格的民主派,在任期間各人申領約200萬元薪津款項。

為羅冠聰兼職擔任議助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議員辦事處過去一直營運,若被要求全數歸還薪津開支是「講唔通」。他指議辦有13名職員受影響,當中7人是黨員,失去議助一職對自己影響不大,但指部分年輕職員將面對失業和經濟問題。他補充,該黨正思考日後如何有恆常收入應付政黨運作,其中一個方法是呼籲市民參與該黨的月捐計劃。

公民黨人:如計掂數幫到一定幫

有公民黨中人表示,須再考慮黨內各議辦的人手安排,才決定能否接收4名民主派的部分議辦職員,但強調「若計掂條數,幫到一定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打之不盡」,七旬老婦早前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其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要求她開設內地戶口並匯款。老婦信以為真,分別... 詳情
雙程證黑工修冷氣電死 僱主被捕 同在場工作 警拘同為黑工表哥
【明報專訊】元朗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26歲持雙程證男子昨晨在宏富街一藥廠意外觸電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揭發事主為黑工,案發時在藥... 詳情
【明報專訊】死者於維修冷氣系統時懷疑觸電死亡,其後被揭發為黑工,機電署亦表示死者無合資格電工牌照。有業內人士表示,冷氣維修屬專門行業,技工須... 詳情
產後抑鬱女教授 辦公室仰藥亡
【明報專訊】正放產假的女助理教授,昨被發現於紅磡理工大學李兆基樓的辦公室服藥自殺,其後證實不治。據悉事主患有產後抑鬱,不排除自殺與此有關。警... 詳情
酒店暈倒 數碼港營運總監猝死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麥傑夫昨於數碼港艾美酒店房間內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