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給足面子 柯P:恐怕是二軍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大陸隊在5月初放棄世大運團體賽,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後,成功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也證實,大陸代表隊已有110位選手報名參加賽事,在報名截止前72小時完成登記,陸方給足柯面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陸是世界大國,世大運一定會參加,不可能在國際重要的比賽缺席,只是代表團大小差別。

柯文哲表示,這次他赴上海時,對方有解釋,世大運過去在6、7月舉辦,上海抱怨「是你們(台北)移到8月19日,跟全運會撞期。」柯說,全國運動會在大陸很重要,若得獎是可以分房子、保障工作,所以大陸選手以全國運動會為主,他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最好的選手都在全國運動會,恐怕來世大運的是二軍。

不過經查證,實際上歷屆世大運都在7、8月舉辦,前兩屆光州與俄羅斯在7月初至7月中,但第26屆大陸深圳舉辦四期在8月12至8月23;第21屆北京舉辦亦在8月22日至9月1日。

至於世大運屆時擔不擔心會有人抗議?柯文哲說,世大運不是台北的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應該要用辦喜事的精神處理。所以要吵架,等世大運辦完,尤其是開閉幕、比賽的場合,是對自己的國家最基本的態度,「鬧場也會激起台灣人民反感」所以政治訴求要正大光明,符合台灣人民的期望才會成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區域立委席次在2020年將有變化!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立委選區自2007年起,每10年檢討一次,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依... 詳情
【明報專訊】2020年立委選舉時,高雄、屏東席次可能都會減少1席,高雄選出的藍綠立委對中選會擬定的人口公式都不買單,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呼籲,高...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年核一廠1號機大修後,遭立院杯葛暫停,之後陸續共有3部核能機組停止運轉,根據台電統計,暫停的核能機組改以燃煤、燃氣取代後... 詳情
【明報專訊】勞動部本周將宣布廢止「明師高徒計劃」!勞動部每年編列2億元預算,補助學徒與師傅傳承技藝,但計劃期間學徒未受《勞基法》保障,學徒沒... 詳情
太平島海底驚豔
台灣漁業署委託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及其團隊,前往南沙群中的太平島海域進行水產資源調查,太平島海底的多樣生態,也終於透過調查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