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滿市超溫哥華成中國買家置業新寵

[2017.07.17] 發表
有估計,中國投資者未來10年會在全球合共投資約1萬億美元(折合約12,700億加元),相信部分會落戶加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海外地產平台「居外網」的數據顯示,多倫多和滿地可已超越溫哥華,成為最吸引中國買家的加國城市。居外網又估計,中國投資者未來10年會在全球合供投資約1萬億美元(折合約12,700億加元),相信部分會落戶加國。

加國現時是第4大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市場,僅次美國、澳洲和香港。當中多倫多和滿地可在2017年至今分別成為最多人搜尋城市的第一和第二位,溫哥華僅排名第三。原因可能是卑詩省去年在大溫地區推出15%海外買家稅,導致流入溫哥華市場的資金蒸發接近一半。

安省今年4月效法,在大多倫多及周邊地區推出類似海外買家稅,有可能將準海外買家推向滿地可市場。滿地可現在是全國最大、未有實施海外買家稅的都會區。當地今年頭4個月的海外買家購屋量,急升37%,但海外買家只佔整體成交量1.8%,比率大幅少於多倫多和溫哥華(推出海外買家稅前)的5%。

居外網的報告估計,中國投資者在全球的房地產投資金額,去年衝破1,000億美元(折合約1,270億加元),較2015年增加25%。

說中國人的海外投資在2010年開始激增,一點也不為過;當時中國政府開始容許人民轉移大筆款項到國外。居外網營運總監Sue Jong透露,在過去5年,中國人的投資總額暴增845%;預計今年的投資額將排在頭三位。但受中國政府打擊熱錢外流影響,今年也可能是多年來,中國投資額首次未能創新高的一年。

不過,居外網仍然預測,中國急速增長的投資者階級,將帶來更大的投資浪潮。Sue Jong預計中國投資者在未來10年彌合投資不足的差距時,將購買超過2萬億美元(折合約25,500億加元)的海外資產,當中約一半為房地產。

居外網指中國人在環球投資,仍存在投資不足的問題。在澳洲、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海外房地產投資,中國大陸投資者擁有的物業比率,遠低於其他國家的投資者。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正在尋找答案﹐為何延長就業保險金發放期﹐即超出預算。這項福利計劃支援經濟不景地區﹐開支已超過13億元。 ... 詳情
婦拒被索高價治女兒齲齒 遭牙醫向保護兒童會舉報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Whitby)1名女子說﹐她去年帶女兒看新的牙醫﹐沒有聽從牙醫的意見﹐付款數千元﹐治理她的9顆齲齒﹐而是看第二個牙醫﹐...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軍隊性行為失當電話中心快要推行全天候服務﹐每周7天、每日24小時開放。不過﹐ 中心新總監承認﹐它很難找到和維持足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