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茞敦羆h醫療

[2017.07.31]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已經一個月,她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訪問時強調,將會履行競選承諾,重建年輕人置業階梯。至於10月份公布的施政報告,林太透露將茞援饇羆h醫療,以改善公營醫院爆滿問題,現階段已向各黨派就施政報告內容提出諮詢,唯泛民方面仍未回覆。

承諾重建年輕人置業階梯

林太接受商台《政好星期天》訪問時表示,房屋問題因牽涉市場,處理上較敏感,但肯定會履行競選政綱上的承諾,為年輕人重建置業階梯,不會「走數」。她回應日前運房局局長陳帆提出將符合安全衛生的茤苤A以成本價租予公屋輪候冊人士的建議,表示該建議並非新事物,而且僅是過渡措施,並不是解決房屋問題的最終辦法。

近日公營醫院H位緊張問題嚴重,林太透露將會在首份施政報告,集中處理基層醫療、加強預防性以及教育工作,從根本解決問題。被問到如何與民共享經濟增長成果,她表示將在教育、基建、創新科技、文娛體育等方面繼續投資。林太又說,施政報告的標語將會是「Hope and Happiness(希望與快樂)」,指該份施政報告會令市民感到在香港生活開心,而且存有希望。

按法庭指示收DQ訟費

就日前4名泛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一事,林太指部分泛民議員所提出的要求強人所難,指「有些事並非我能力範圍內,有些事與法治精神有牴觸,我都不會做,但我能夠做的我都會做」。林太舉例指立法會是否追討4人的薪津和會否修改議事規則,都是立法會的事,亦重申政府無計劃再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林太續說,會按法庭指示收回訟費,因這是原則問題,暫時看不到能直接滿足泛民提出的要求,但會繼續以誠意打動他們返回正軌。

更多港聞
逃警截查 非漢撞車躲草叢
【明報專訊】新界發生「超速變瘋駕」5宗罪車禍。一輛七人車昨在屯門公路因超速被警車截查時,瘋狂駕駛逃至元朗,撞巴士失控剷上行人路撼欄停下,非洲... 詳情
捐器官年齡下限諮詢  多支持維持18歲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正就器官捐贈者的最低年齡諮詢持份者,透露大部分意見贊成將年齡維持於18歲。至於「預設默許器官捐贈」... 詳情
過來人設支援組 撐早產嬰父母作戰
【明報專訊】父母都希望孩子足月誕生健康成長,然而本港每年有600名早產嬰,嬰兒與母親均面對重重難關。伊利沙伯醫院有早產嬰出世時不足2磅,多次... 詳情
外籍女模疑開煤氣 爆炸命危 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 消防破門前傳巨響
【明報專訊】外籍女模疑因感情問題困擾,昨於銅鑼灣寓所反鎖開煤氣尋死,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準備破門之際屋內突然爆炸,鋁窗飛脫跌墜平台,消防入屋救出... 詳情
順天色魔未落網 警加強h內巡邏
【明報專訊】秀茂坪順天h前日凌晨有19歲夜跑女生險遭強姦,涉案「四眼色魔」仍未落網,不少居民感擔心,警方加強h內巡邏及追緝色魔歸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