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模疑開煤氣 爆炸命危 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 消防破門前傳巨響

[2017.07.31] 發表
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一單位(紅框)疑有外籍女模開煤氣自殺釀成爆炸,單位內大量雜物及鋁窗(綠框)被震至飛墜平台。女事主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命危。(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外籍女模疑因感情問題困擾,昨於銅鑼灣寓所反鎖開煤氣尋死,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準備破門之際屋內突然爆炸,鋁窗飛脫跌墜平台,消防入屋救出燒傷昏迷女事主,送院命危。

向業主發短訊稱情困

外籍女事主27歲,疑吸入過量煤氣及爆炸燒傷昏迷,情G危殆。事主親友趕至醫院得悉情G,憂心不已。據悉,女事主在港任職模特兒,與朋友合租告士打道伊利莎伯大廈一單位。事主與男友早前曾到日本旅遊,並於facebook個人網頁上載遊日合照。但昨晨女事主向好友兼業主發短訊,稱與男友發生感情問題不開心,未幾被揭發企圖自殺。

消息稱,昨午12時許,有大廈住客聞到濃烈煤氣味,通知保安及報警。消防員到場用儀器探測,證實煤氣由女事主單位滲出,即時開喉戒備及由煤氣公司職員協助關總掣,並聯絡單位業主帶同鑰匙嘗試開門,發現大門及鐵閘被反鎖,消防員準備破門時,單位內突然爆炸,傳出巨響,幸未波及門外消防等人員。

氣喉有被刻意割破痕[

爆炸後,消防員即時破門入屋,發現廚房起火及一名外籍女子昏迷倒地,隨即開喉灌救及將女事主救出,由救護車送院,其間疏散約20名居民到安全地方;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屋內一片凌亂,廚房鋁窗被震至飛脫,連同雜物墜下平台,幸未傷及途人。消防員將火救熄後,初步發現屋內煤氣喉遭割破,火警有可疑;警方經調查列企圖自殺案處理。

煤氣公司發言人表示,事發前公司已派員將涉案單位及其上下樓層單位煤氣總掣關閉;事後職員檢查發現屋內接駁煮食爐氣喉被刻意破壞,爆炸原因有待消防及警方調查。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表示,行動期間發生爆炸不算罕見,因氣體泄漏引致的爆炸較難預計或防避,人員處理時會按照既定指引,以減低傷亡風險;除非情G危急,人員會先向住戶或業主取鑰匙開門,因破門有可能產生火花或引致爆炸。如必須破門,人員會開喉戒備,同時會關上所有用電儀器或通訊設備。楊建議市民如遇懷疑氣體泄漏,應盡快離開現場,其間不應觸碰任何電力裝置或按門鐘。

更多港聞
順天色魔未落網 警加強h內巡邏
【明報專訊】秀茂坪順天h前日凌晨有19歲夜跑女生險遭強姦,涉案「四眼色魔」仍未落網,不少居民感擔心,警方加強h內巡邏及追緝色魔歸案。 ... 詳情
智能廚房測溫度 提醒長者防煲I
【明報專訊】「有一次我忘了關火,結果水煲乾了,連玻璃杯也熱熔了。」有長者憶述煮食不時「燒I煲」險釀意外。為防止長者發生家居意外,長者安居協會... 詳情
中資高層難接觸 廉署難助防貪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市場活躍,不少公司力爭上市擴充業務,與此同時廉政公署不時揭發有公司上市前後有貪污舞弊行為。隸屬廉署的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 詳情
商廈設校舍 城規下月審 Mount Kelly信9月可開學
【明報專訊】擬於今年9月開辦國際學校的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至今仍未取得學校註冊或臨時學校註冊證明書,其... 詳情
青少年軍事營畢業 學員難忘徒步13公里
【明報專訊】為期15天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舉行結業禮,有參與中學生不約而同表示參加後更認識中國軍事,難忘曾徒步13公里訓練。被問如何看外界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