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3月早警告難民湧來加
移民部長淡稱未達危機水平

[2017.08.06] 發表
一名庇護申請者上周五從紐約州越邊界在魁省接受騎警問話。  (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的文件﹐早在3月份﹐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圓圖)便被提醒﹐大批移民非法進入加拿大﹐會帶來很大問題,這在本周非法越境人數竄升之前數月。

高級官僚3月份為赫森準備的簡報中指出﹐非法越境趨勢持續﹐「儘管加拿大機構與美方密切合作」。

而且﹐「重大人道或安全事件帶來迫切需要﹐修訂現存政策。」

該份備忘錄是副部長摩根(Marta Morgan)為赫森準備﹐當時﹐赫森將於3月10日在渥太華﹐與當時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F. Kelly)面對面會晤。特朗普後來任命凱利為白宮幕僚長。

但赫森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採訪時說﹐移民非法湧入加拿大﹐尚未達到危機水平﹐從而不需要重大政策修訂。

赫森告訴主持人科克倫(David Cochrane)﹕「我們面對的﹐肯定是人數很高、持續增加﹐顯然令我們的機構與邊境不堪重負。但我們能重新調配資源及所需人員﹐能應付將出現的情況。」

今年一月﹐皇家騎警攔截了245申請庇護者﹐他們在魁省附近的聖伯納-德-拉科爾(Saint-Bernard-de-Lacolle)﹐從美國進入加拿大。而在本周﹐數目增加至每日數百人。預計﹐人數還會增加。

周五在渥太華的一項活動中﹐總理杜魯多表達與赫森相同的論調﹐他告訴記者﹐加拿大有資源及能力﹐可以應付申請庇護人士突然增加。

杜魯多說﹐在對待難民上﹐加拿大仍然是一個開放與富有同情性的國家。我們需要確保﹐讓加拿大人了解﹐該系統運作適當。

 赫森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表示﹐目前進入加拿大的移民數量﹐不算是「大規模」﹐不需要政策修改。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海地庇護申請者湧入加拿大﹐社交媒體的信息起了誤導作用。 這些海地人可能被WhatsApp、臉書及其他社交媒體上誤導與錯誤信... 詳情
英女模米蘭遭綁架拍賣 被落藥塞行李箱
英國一名20歲模特兒上月到米蘭進行拍攝工作時遭人綁架,綁匪向模特兒經理人勒索30萬歐元贖金,又企圖把她放在色情網站拍賣。其後綁匪得悉該模特兒... 詳情
杜魯多划艇跌落水自嘲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在卑詩省維多利亞市附近一處公園﹐划愛斯基摩皮艇(kayak)時﹐出現意外﹐當他準備進入皮艇時﹐不小心落水﹐場面搞笑... 詳情
盼中印和平 印拳王歸還金腰帶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對峙令兩國關係持續緊張,兩國甚至不斷運送軍備到邊境。 印度影星兼拳手辛格(Vijender Singh)周六(5日... 詳情
美軍魚鷹機澳洲墜毀
美軍一架魚鷹式運輸機於澳洲昆士蘭墜毀,機上26名軍人23人獲救,3人失蹤。 一架美軍海軍陸戰隊MV-22型魚鷹機(MV-22 Osp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