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半年消化海外買家稅打擊
溫哥華新屋價回升 單月漲1.5%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月來新屋價格反覆轉強﹐與多倫多地區趨勢相違。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認為﹐溫哥華新屋市場走勢與二手市場相似﹐開始好轉。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於8月實施海外買家稅之後﹐低幢新屋價格在去年末季及今年初回落﹐但由3月開始重拾升浪。

去年11月﹐溫哥華新獨立屋、半獨立屋及城屋的售價單月下跌0.3%﹐而今年1月及2月也下跌0.1%。不過﹐疲弱的勢頭只維持了約半年﹐3月期間已反彈0.7%﹐而且升勢漸漸加劇﹐至5月更增至2.2%。

這名經濟師表示,溫哥華樓市可能已經消化海外買家稅的措施,並且開始復蘇,而5月份的新屋價格升幅支持這個看法。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新屋價格6月份續升﹐單月再增1.5%。

更多加國新聞二
16辣招剎停急升低幢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5月份低幢新屋價格單月升勢收斂後,6月增長急停﹐有經濟師估計,走勢會與二手市場類似,受到16辣招打擊回軟。 加拿大統... 詳情
柏文住客抗議管理公司亂罰款
【明報專訊】素里一幢高層柏文的一名住客在大廈外舉起示威標語,投訴管理公司胡亂向住客開罰單,在一個月內發出的罰款總額高達4萬元,包括向未有將紙... 詳情
為3原住民部落籌款  渥京抵本那比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女生谷園(Alison Gu,左圖)與另一女生米切爾(Sarah Mitchell)歷經47天、全程4461公里,由渥... 詳情
鑽破含水層工程 修理費逾11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房屋(圖)施工期間懷疑鑽破含水層而一發不可收拾的事故,流水終於停止,有指在過去近兩年每日流失200萬公升水,而修理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