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返家後洗衫失證據 李柱銘﹕有點蠢

[2017.08.13] 發表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昨晚在家中接受本報訪問,談及被擄事件及面對外界質疑,感到疲憊及痛苦,甚至「睇自己個樣都憎」。他又指昨早出院後連續接受多家傳媒訪問近7小時,還未有時間靜下來跟家人詳談,他希望事件盡快了結。(馮凱鍵攝)
林子健於周五(11日)凌晨約3時負傷回到家,妻子見狀立刻為他拍下傷勢,他在洗澡後WhatsApp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主席何俊仁,簡述事發經過。圖為林子健於凌晨3時23分發送傷勢照片給Albert Ho(何俊仁)。(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報稱上周四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晚在無麻醉下完成手術,拔除大腿上21口書釘,昨日出院。林子健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估計「八成」機會最後在西貢大網仔燒烤區附近的石灘醒來。對於被質疑為何會清洗衣服破壞證物,連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指在法律上他可謂有點「愚蠢」,林回應指當晚衣物浸過鹹水需要}洗,「沒有刻意毀滅證據,返來得痛苦及驚」。

警﹕未找到林被擄一刻片段

據了解,截至昨晚警方翻看旺角閉路電視片段,有見到林子健的身影,但暫未有找到拍攝其被擄走一刻的片段(詳刊A4)。

林子健表示,出院後傷口不痛,惟無胃口進食。他昨日分別接受多家媒體訪問,對於被質疑事件屬自編自導自演,他表示自己「無意做英雄」,但外界有疑問就讓媒體「問到底」,並坦言事發至今過程「很痛苦」,甚至「睇自己個樣都憎」,希望事件盡快告一段落。

料大網仔醒來 返家前吃魚柳包

林子健憶述,周四(10日)約近5時離開砵蘭街球衣舖後向右行,估計在咸美頓街口位置被擄走,最後醒來時身處沙灘。他昨日在傳媒陪同下,到他估計「八成」機會當日身處的西貢大網仔路愛月樓對開大網仔燒烤區毗鄰石灘,回想事件過程。他指在沙灘上醒來時感到「好驚」,亂行10多分鐘後登上一輛紅色的士,花費90多元回到寓所旁的頌安商場的士站,並進入商場內麥當勞吃了兩個魚柳包才返家,他指過程中「反應不來」,未有與司機對話,亦無意識要尋找手機。

對於回家後清洗衣服,他指當晚衣物被鹹水浸過,感到骯髒,在妻子替他拍下傷勢後,立即洗擦及清洗衣物,強調無意珝擭瓴琚C

他洗澡後於凌晨3時許WhatsApp發送傷勢圖片給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主席何俊仁,林昨向記者展示對話紀錄,指不希望在凌晨時分打擾二人,「熟極都不會咁夜(致電)」。

林表示,「沒有興趣做國際人物」,形容劉曉波是「英雄」,自己則是「狗熊」,又稱「無意涉及共產黨鬥爭」,未來不會涉足香港的政事,並會如期於本月尾到美國攻讀政治神學博士課程一年。

林子健昨午11時許在瑪麗醫院出院見記者時,感謝各界關心,稱不想「消費」事件,故不會向警方申請人身保護,相信事件涉及內地派系鬥爭,遂與李柱銘及何俊仁等人討論後,決定先向傳媒交代事件。林稱向警方錄了至少6小時口供,但對警方能破案不敢寄望,報警是為令公眾得悉事件。

李柱銘昨午出席一論壇後表示,他在前日(11日)清晨約6時起H時,看到林子健於凌晨3時許發來的WhatsApp信息,內附相片及講述遇襲詳情,並詢問他及何俊仁如何處理。李指當看到信息,即時發信息給林子健及何俊仁,至早上8時許獲二人分別回覆,始通電話商討對策。

李柱銘指林子健回家後洗澡及清洗衣物在法律上可謂「愚蠢」,但林不是法律界人士,沒有相關知識,加上受驚,情有可原。李又表示,若林第一時間致電找他,他會建議先報警,亦願意陪他到警署錄口供。

更多要聞
旺角天眼未見擄人 警尋載返家的士未果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子健稱在旺角被擄走一事,引來本港及國際關注。據悉,警方內部高度重視及正嚴肅作深入調查,至昨晚翻看到案發現場即砵蘭街運動用...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出席一個論壇後稱對事件感奇怪,但因事件暫未查清楚,不應有太多揣測和評論,... 詳情
支聯會中銀貼啟事尋劉霞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午發起「尋找劉霞行動」,一眾成員在旺角彌敦道中國銀行門外貼上多張印有劉霞樣貌的「尋人啟事」。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說,自內地異... 詳情
屋h「認障中心」加租1.6倍勢遷出 領展售新田圍商場 新業主:不能藉慈善逼減租
【明報專訊】領展陸續拆售屋h商場予私人公司,相關商場的變化陸續顯現,如商舖不獲續租,改作國際學校及老人院,令居民不滿社區設施不足。在沙田的新... 詳情
妻「上學」變開朗 夫:加價或停用服務
【明報專訊】有老翁指患有認知障礙的妻子使用延智會所服務後,情緒明顯改善,亦減輕他照顧妻子的壓力,擔心租約問題令致兩口子未能再使用服務。另有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