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團體聯署要求釋放劉霞及海祭者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個月,42個團體發表聯署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軟禁劉曉波妻子劉霞,並釋放早前6名因海祭劉曉波而被捕的人。

由劉曉波好友組成的「自由劉曉波工作組」聯同41個團體,包括「人權觀察組織」、「天安門母親運動」、「撐傘落區運動」、「法政匯思」等,發表聯署聲明要求中國當局釋放劉霞及海祭者。

聯署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軟禁、騷擾和監視劉霞;又要求立即釋放6名海祭者及停止打壓悼念劉曉波的民間行動。

劉曉波於上月15日海葬後,外界一直無法與劉霞接觸,甚至連家屬也不能直接與其聯繫。另劉曉波頭七當晚,有十多名公民於廣東新會海邊祭奠悼念,公安至今拘留6人,包括衛小兵、何霖、汐顏、劉廣曉、李舒嘉、秦明新。有線電視廣州司機亦一度被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泰國警方破獲一宗高級警官和軍官綁架勒索企業家案,涉事疑犯於上周五(11日)移交法院,警方要求羈押等待起訴。同時另有4名中國籍商人...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商務部前日發布的數據,2016年中國內地遊客到訪美國人數按年增長15%,旅行支出上升9%,共消費了330億美元,在各國遊客...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法院前日審理一單危害公共安全案。檢方指控廣州無業男子袁×為泄私憤,於5月20日約下午3時,先後3次將共享單車從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文物部門近日在威海市「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和「威海市博物館」設立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工作站,旨在重點關注中日甲午海戰沉船。水下... 詳情
【明報專訊】在九寨溝地震中發揮作用的地震預警系統將裝到深圳,並能在地震發生後、地震波尚未到達前的數十秒內發出預警信息。深圳市地震局指,擬在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