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將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2017.08.13] 發表
金正恩(左2)上月視察導彈試射。(資料圖片)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朝鮮近日在潛艇基地活動頻繁,外界估計朝鮮可能正準備再試射潛射彈道導彈。朝鮮國營傳媒就報道,軍隊已經準備就緒,一旦收到指令,就會向美國開火。

專門追蹤朝鮮軍事情報的美國網站「北緯38度」發放一批本月7日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位於朝鮮新浦的潛艇基地出現異動,一艘停泊在基地的潛艇,船頭和船尾都被帆布覆蓋。而潛艇基地附近持續有工程進行,網站估計朝鮮可能正修改或提升潛艇發射系統,甚至正研發升級版的「北極星一型」導彈,相信朝鮮稍後或會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朝鮮去年6月試射「北極星一型」潛射彈道導彈,在試射前亦曾用帆布覆蓋潛艇,以免外界窺探其軍事部署。

衛星圖片亦顯示,基地停泊的潛艇數量與早前一樣,顯示早前朝鮮潛艇在東海的活動只屬於個別事件,目的可能是作長距離航行演練,以便日後監察射程更遠的導彈。

網站又指朝鮮上月在慶祝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的晚會上,發放了多張領袖金正恩視察導彈的照片,其中一張見到導彈上的文字,相信是「北極星三型」導彈,暫時未知是地對地導彈抑或潛射導彈。

朝鮮國營傳媒報道,軍隊已準備就緒,現正等待指令,隨時可對美國開火,又指美國正面臨日益惡化的困境是咎由自取,如果美國不想遭到厄運,就應該要小心言行。

《勞動新聞》就報道,聯合國月初通過針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後,朝鮮有近350萬人自願參軍(見另文)。

有分析認為,雖然朝鮮有能力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但仍未能確定導彈能否抵達美國本土,相信平壤仍需要半年至一年時間掌握導彈重返大氣層的技術。(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北方邦一間大型公立醫院,近5日間不尋常地有多達64名嬰幼兒身亡,事件引起國內廣泛關注,印度總理莫迪已命令中央政府和北方邦當局對事故展開徹... 詳情
波蘭和匈牙利近月與歐盟衝突升溫,分別因具爭議的司法體系改造和限制非政府組織的新法律,面對歐盟介入追究,但兩國拒絕屈服,更展示合作抗衡的姿態。... 詳情
中東歐國家與歐盟建制之間爭拗的另一導火線,是2015年的湧歐難民危機。其中匈牙利是首當其衝的國家之一,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接收政策尤其不滿,其... 詳情
美國據報或展開「中國貿易行為」調查。有報道指,美國特朗普政府將於星期一啟動貿易法中的301條款,就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等問題展開調查。分析認... 詳情
特朗普不排除出兵 委國防部斥言論瘋狂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局勢不靖,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可能派兵應對當地日益惡化的人道危機,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昨日形容特朗普的言論「瘋狂」及「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