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促朝守國際法

[2017.08.1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商討朝鮮局勢。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美國趕緊和各國商討對策。繼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後,特朗普周六再和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局勢,雙方同意合作化解朝鮮危機。馬克龍又發表聲明,指朝鮮不斷令事態升級,危害鄰國安全,敦促朝鮮立即遵守國際義務,防止局勢繼續惡化。

另外,美國阿拉斯加州州長獲加(Bill Walker)說,他並不認為朝鮮在2020年之前,有能力用核彈頭襲擊該州,但有關該國導彈的謠言不斷,加上該國領袖金正恩最近的言論,他應為阿拉斯加州需要擴大軍事部署。

傳媒報道,獲加本周較早前向《Politico》雜誌說,朝鮮對美國的威脅以及該國聲稱其導彈可以轟擊阿拉斯加州,他對此感到憂慮。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爾科夫斯基說,該州一直努力不懈,正在建造一個遠程辨別雷達,這將讓導彈防禦人員更清楚看見太平洋區正發生甚麼事。參議員沙利文亦表示擔心該州在朝鮮的導彈射程範圍內。

外界仍未完全掌握朝鮮的導彈技術水平。有美國情報官員指,朝鮮具備將核彈頭搭載到洲際導彈的能力,但技術仍未完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北方邦一間大型公立醫院,近5日間不尋常地有多達64名嬰幼兒身亡,事件引起國內廣泛關注,印度總理莫迪已命令中央政府和北方邦當局對事故展開徹... 詳情
波蘭和匈牙利近月與歐盟衝突升溫,分別因具爭議的司法體系改造和限制非政府組織的新法律,面對歐盟介入追究,但兩國拒絕屈服,更展示合作抗衡的姿態。... 詳情
中東歐國家與歐盟建制之間爭拗的另一導火線,是2015年的湧歐難民危機。其中匈牙利是首當其衝的國家之一,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接收政策尤其不滿,其... 詳情
美國據報或展開「中國貿易行為」調查。有報道指,美國特朗普政府將於星期一啟動貿易法中的301條款,就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等問題展開調查。分析認... 詳情
特朗普不排除出兵 委國防部斥言論瘋狂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局勢不靖,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可能派兵應對當地日益惡化的人道危機,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昨日形容特朗普的言論「瘋狂」及「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