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節慶加國華誕展歷史文化
有民間藝術才藝爭霸攤位遊戲

[2017.08.13] 發表
第18屆華埠節昨日起一連兩日舉行。
一名白人女性初試傳統魚洗盆。(鄭綺霞攝)
以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為題的攤位遊戲。(鄭綺霞攝)
掃描二維碼觀看華埠節視頻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昨日起一連兩天,於華埠舉行第18屆道明溫哥華華埠節。今年的華埠節以「同慶加拿大150華誕」為主題,因此特別加入加國歷史及文化元素。有新移民表示,華埠節令他頓時有回家的感覺。

今年華埠節一如以往,於溫市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500號路段及奇化街(Keefer St.)100號路段舉行。由昨午12時起已有不少市民到場參加活動,華埠節今日仍會繼續舉行至下午5時,主舞台並會舉辦青年才藝爭霸戰總決賽。

在華埠節的場地內,除了特色的攤位外,今年亦有民間藝術示範,包括手作陶藝、人像剪紙、魚洗盆等,多元文化表演則有韓國大鼓、劍術,魔術表演等;露天市場則出售各種特色的小食及傳統服裝與家品裝飾。

為配合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紀念,場內特設攤位遊戲,以加國歷史為題,讓市民回答與加國有關的問題贏取獎品。另外,主舞台亦有樂隊演唱知名中西歌曲,部分歌曲更與加國有關,有市民更投入地在台下隨歌聲起舞,與表演者互相交流,打成一片。

從山東移民本地不足一年的王先生表示,今年首次參加華埠節,感覺華埠添上濃厚的中國特色。他說:「之前來華埠,可能是冬日下午,人不多;但今天感覺截然不同,富生氣和活力,且看到有白人家庭前來參與,覺得很有意思。」

帶同女兒與姨甥到場的香港移民關太說,姨甥雖然在本地長大,但從未到過華埠,因此希望藉此機會,讓他親身踏足華埠,認識這個地方。

有連續三年在華埠節中擔任義工的學生則說,很高興能參與華埠節,向其他人推廣華埠,讓更多人認識中華文化。

視頻鏈接: youtu.be/xh1EnN_sHH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繼省長賀謹(John Horgan)作出道歉後,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也發表聲明,收回之...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山火仍然肆虐,內陸香巴拉音樂節(Shambhala music festival)被逼提早收場,接近二萬名觀眾將在今天撤離。... 詳情
大溫解除空氣質素警告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自8月1日起對大溫及菲沙河谷地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終在昨日得以解除。目前大溫空氣質素因為天氣變化而改善;但由於本省其... 詳情
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舉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昨日舉行,超過50名華人教授出席年會。協會主席兼卑詩大學教授宋偉宏指出,協會的成員均是在本省專上院校任... 詳情
列市華人社協辦歡樂餐會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RCCS)昨日在一間中式酒樓舉辦第15屆「長者歡樂午餐會」,向超過500名來自不同族裔的長者提供免費的港式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