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暑期工減輕父母負擔 乖乖女陷傳銷喪命

[2017.08.14] 發表

由於正值暑假,湖南邵陽市20歲女大學生林華蓉本想趁這個多月時間,到湖北打暑期工賺錢,希望能夠減輕父母負擔,結果這位乖乖女卻不幸誤陷非法傳銷集團,最終客死異鄉。

林華蓉的父親林孝俊表示,女兒是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和憧憬的人,喜歡旅遊,孝順父母,而且對未來有清晰的規劃,因此對於女兒身陷傳銷,最後更溺亡於河道,他與妻子都傷痛欲絕。

林孝俊指,他與妻子還有一名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兒子,夫婦兩人長年在外打工,收入只勉強負擔得起兩名子女的學費及生活費。女兒林華蓉就讀大學期間,一直省吃節檢,今年暑假,為了減輕家人負擔,縱使多番勸說,她因感家中條件差,弟弟將來還得上大學,堅持打暑期工賺錢。

然而讓林父無法接受的是,女兒這樣一去便再也回不來:「有人騙她到湖北奶茶店打工,能拿到3000元人民幣一個月,這份暑期工對懂事的女兒來說,誘惑太大了。」

更多中國要聞
京託兒所涉虐待詐騙 老師綁自閉症童在地拖行
【明報專訊】北京有自閉症託兒所被指虐待幼兒,並涉欺騙家長,宣傳時稱有專業訓練,但實質只是陪兒童看電視。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收到多... 詳情
廣西男嬰被狠父賣走 6度易手賣到廣州
【明報專訊】廣西防城港市一名男嬰慘遭親父偷偷賣走,之後再輾轉5度易手,最終被廣東梅州市一戶人家以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價錢買來撫養。防城... 詳情
《瞭望》:小學課文被質疑貶中崇洋
【明報專訊】新華社主辦的新聞周刊《瞭望》報道,有家長和教育人士質疑小學使用的語文教材存在貶中崇洋傾向。 指教材貶中崇洋的受訪者表示,有... 詳情
國產AG600水陸兩棲飛機
【明報專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產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近日在中國航空工業高速水動力航空科技重點實驗室完成水動性能研發試驗... 詳情
九寨溝地震增至25死525傷
【明報專訊】四川省政府新聞辦通報指,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至昨日已造成25人死亡 ,其中21人確定身分,525人受傷。新增遇難者是29歲女遊客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