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裝修商去年疑共用一單張 居民fb留言表懷疑

[2017.08.15] 發表
安達h居民張女士未有選擇房署認可的裝修承辦商,她稱聽聞承辦商會「呃人」、裝修中途改價錢,故由相熟朋友負責裝修,裝修費約10多萬元。(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昨天指10間涉違反《競爭條例》的建築工程公司,執行瓜分市場及合謀定價的協議。本報記者在網上找到疑涉事宣傳單張,懷疑10間公司同用一張單張宣傳,單張上列明各款單位的「套餐價」。另外,有居民早已留言指出,發現每一層只有一間承建商願意洽談價錢,懷疑有關做法違法。

位於觀塘秀茂坪山頭的安達h,2016年6月起入伙,3座首階段入住的住宅為愛達樓、誠達樓和俊達樓,各有40層,提供2582個單位。記者翻查剛入伙時段的「安達h」facebook專頁留言,發現10間涉事承辦商當時有一起到場宣傳,展示不同單位的裝修構思圖。有居民上載當時的宣傳單張,疑為10間承辦商共同出資製作的單張。

居民:承辦商會問你幾樓

翻查標題為「安達h(一期)裝修承辦商」的單張,寫明「本裝修部是房屋署名冊內其中10間裝修承辦商」,疑10間公司同用此單張宣傳;有居民更留言,「10間承辦商價錢一樣,每一層樓只有一間承建商同你傾價錢……到你去搵其他承辦商時就會問你幾樓,幾多樓係邊間承辦商管理」。也有居民留言表示懷疑該做法違反《競爭條例》,建議投訴。

單張上列明10個裝修項目包括鋪廳房地台磚、於廳房裝地腳線、清走泥頭雜物及廳房牆身翻油等,以及A和B兩款裝修「套餐」;此外,又清楚列明各類單位的A、B款套餐價,A款較便宜,由5380元至13,880元不等,只包其中4個項目;B款全包10項,價格為21,880元至36,880元,除了最細的「1/2人單位」只可選A款,其他單位可二選其一,而有關做法與入稟狀所形容的一樣。

居於俊達樓約300呎三人單位的張女士表示,未有選擇屋h承辦商裝修,因聽聞承辦商「呃人」,中途會更改價錢,故交由相熟朋友負責,其單位裝修工程包全屋電器,約花費10多萬元。居於孝達樓的鄧女士亦指沒選擇屋h承辦商,「聽聞(質素)麻麻,所以不找(屋h承辦商)」。

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於今年4、5月全部入伙的水泉澳h,留意到由房屋署邀請的裝修承辦商所供的「工程套餐價」金額相若,但沒收到住戶投訴。

更多港聞
去年垃圾箱減半 減廢最多九成 行山徑垃圾箱擬年內全移除
【明報專訊】漁護署自2015年起,在部分郊野公園分兩階段推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計劃,至去年已移去50%沿遠足徑而設的垃圾箱,發現大部分遠足... 詳情
【明報專訊】漁護署計劃移走全港行山徑的垃圾箱,但不包括燒烤場等康樂場地,有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成員指出,郊野公園內的燒烤場製造最多垃圾,... 詳情
醫局專家﹕異常高峰已過 流感季節未完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流感自5月初至前日共造成381名成人及3名兒童死亡。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莊表示,截至上周二(8日)染流感入院個案近1... 詳情
有否動吊臂?誰指示解喉管索帶? 水喉擊斃工人案 4證人口供不一
【明報專訊】2014年屯門公路重建工程中,吊臂車卸下金屬喉管時喉管滑下擊斃工人案件昨展開死因聆訊,但4名證人的證供出現不同版本,目擊事故的綠... 詳情
【明報專訊】水喉技工張云生在貨車卸下喉管時意外死亡,其死因聆訊不但證人口供不一,昨日作供的綠化工人馮日輝更透露,事發後曾有工友叫他不要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