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勿揣測
事件是否涉政治意圖

[2017.08.15] 發表

報稱於旺角被操普通話男子擄走的民主黨員林子健,周二凌晨被警察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後,被押回馬鞍山住所檢走手機電腦等證物,再押回紅磡警署通宵扣查。特首林鄭月娥不評論林子健事件,希望市民信任警方全面調查。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鄭麗琪表示,暫時無資料顯示林子健聲稱他被推上車事情,相信林子健向警方提供的資料是虛假的。她指虛報被非法禁錮是嚴重罪行,不單浪費警力,且引起市民不必要恐慌,她予以強烈譴責。

據了解,林子健在扣查期間保持緘默,並未回應警方提問,其間有律師全程陪同,他將准保釋,從紅磡警署離開。

林子健凌晨12時時半在大角嘴其母寓所附近被捕,凌晨3時許在雙手鎖上手扣下被押返其馬鞍山寓所搜查,直至清晨5時50分左右再被帶到紅磡警署通宵扣查。林子健被帶走時面對傳媒追問有何回應,他只聳聳肩未有回答。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今次事件是否涉及政治意圖,林鄭月娥稱自己「無其他揣測」,又呼籲不要作無謂揣測。

更多要聞二
加國華裔教師援助西非窮國 遇極端分子襲擊中槍亡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確認﹐在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可疑極端分子襲擊事件中﹐兩名加拿大人喪生﹐兩人是安省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騎警對CTV電視台《新聞》節目說﹐騎警人手嚴重短缺﹐無人填補的空缺超過12%﹐一線警員不足﹐在職警員感到壓力、疲憊﹐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