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貴州設iCloud雲端中心 省委10人小組監督工作

[2017.08.15] 發表
VPN服務供應商批評蘋果,說其屈從中國網絡監管機關。

【明報專訊】中國貴州省計劃建立一個工作委員會,由共產黨黨員當主席,專責監督蘋果公司(代號AAPL)的iCloud雲端設施,蘋果在中國設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選址正是貴州。

中國政府已加緊偵察互聯網絡,並在6月1日提出網上保安新法例,實施比歐洲和美國更嚴厲的管制規例,包括要求公司保存所有數據在中國,並要通過保安檢查。

貴州政府在網頁上說,蘋果iCloud項目的推進協調工作小組大約有10名成員,包括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組長)和省政府副秘書長馬寧宇(副組長)。

貴州政府的網頁說,省政府決定成立蘋果iCloud項目推進協調工作領導小組,盡快建立蘋果iCloud項目。路透社向蘋果查詢,發言人即時沒有置評。

蘋果在今年7月說,伙同中國地區互聯網絡服務公司,在中國貴州成立第一個數據中心,符合更嚴格的網上保安法例。成立數據中心,是蘋果在貴州省10億美元投資計劃的一環。

中國是蘋果的關鍵市場,美國科技公司在最近幾個月受到中國監管機關的壓力,要求蘋果遵守當地嚴格的數據法例,限制當地人接觸外地內容。蘋果在7月底說,中國蘋果程式店撤走模擬私人網絡(VPN),VPN服務供應商批評此舉,指蘋果屈從中國網絡監管機關。

另一方面,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與美國健保集團安拿(Aetna,代號AET)洽商,向2,300萬名安拿會員贈送每人一隻蘋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或是收取折扣價。

安拿已向5萬名僱員提供每人一隻Apple Watch,作為健保計劃的一部分,現在商討是否擴大計劃到每一名會員。

更多加國經濟
分析員唱好Model 3 Tesla目標價411美元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 Inc.,代號TSLA)股票周一攀升,早前Baird分析員忠告投資者,不要小覷它全面挺進量產Mode... 詳情
員工可出售股票首天 Snap股價先挫後揚
【明報專訊】Snap Inc.(代號SNAP)周一早段股價跌至歷來最低位,後來迅速反彈,表現極反覆。周一是這間社交媒體公司的主要投資者公布持... 詳情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表示,該基金增持Synchrony Financial(代號SY... 詳情
兩成美國人指職場充滿敵意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美國職場壓力大,充滿敵意,還有性騷擾、欺凌事件。智囊團蘭德公司(Rand Corp.)、哈佛醫學院與洛杉磯加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