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願與朝鮮對話 王毅指「八月危機」未結束

[2017.08.16] 發表
金正恩(中)周一視察負責朝鮮飛彈部隊的戰略部隊指揮部,有報道指金正恩表示,若「愚蠢的美國」再有挑釁行動,他仍會下令發射導彈。(美聯社)
蒂勒森昨日重申,美國準備好跟朝鮮談判。(美聯社)

朝鮮半島局勢稍為緩和,美國重申願意在適當時機與朝鮮對話,但能否成事取決於平壤當局。中國外長王毅應邀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通電話時表示,「八月危機」仍未結束。

與美國隔空「對罵」多日的金正恩,周一聽取軍方匯報有關瞄準關島附近海域發射導彈的方案,表示如果美國在朝鮮半島周邊輕舉妄動,朝鮮才會作出重大決策,被視為是暫緩攻擊關島。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日在白宮見記者,重申願意與朝鮮對話:「我們仍有興趣設法(與朝鮮)對話,但這取決於他(金正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批評金正恩行為幼稚,但亦表明希望在適當時機,與平壤當局談判。

國務院補充指,華府與朝鮮對話的前提是朝鮮要展示誠意,包括停止試射導彈。關島總督指很高興看到金正恩重新審視導彈發射計劃,強調關島對威脅的評估不變,當地一切運作如常。

因應朝鮮半島局勢,中國外長王毅與德國外長加布里爾通電話,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王毅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緩和跡象,但8月危機仍未結束,各方還需共同努力。中方堅持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方向,各方應作出正確判斷和明智選擇。而加布里爾則呼籲多國汲取歐洲慘痛的歷史教訓,防止朝鮮半島局勢失控。

加布里爾表示,各方應防止當前緊張局勢升級失控,德方讚賞和感謝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重要作用,理解和贊同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願與中方繼續做各方工作,努力推動朝核問題和平解決。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在五角大樓接待到訪的荷蘭國防大臣普拉斯哈特,他較早時警告朝鮮,美國片刻就可偵測朝鮮導彈軌[,會準備好攔截,這亦同時代表會開戰。

另一方面,朝中社又引述外交部發言人稱,美國近月嘗試與朝鮮透過秘密渠道討論在朝鮮被囚美國人的問題,但鑑於兩國目前關係,目前並不是討論這議題的好時機。朝鮮目前仍囚禁3名美國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索羅斯續押注美股下挫 加碼阿里巴巴亞馬遜
「金融大鱷」索羅斯今年初曾預言,美國總統特朗普施政的不確定性,將會令市場下挫。根據其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向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15日)發表《宗教自由報告》,指全球近八成人口,在宗教信仰上受到不同程度箝制,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遭到點名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伊朗增加制裁措施,伊朗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魯哈尼向國會發表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超級市場Costco因售賣偽冒的Tiffany鑽石戒指,當地法院周一(14日)裁定Costco要向對方賠償最少1940萬... 詳情
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