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倍通電 特朗普:準備好回應挑釁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揚言向美國屬地關島發射導彈,令東北亞局勢緊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15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安倍晉三表示,他與特朗普就阻止朝鮮發射導彈的必要性,達成共識。白宮表示,特朗普表明美國準備好回應朝鮮挑釁。

安倍晉三(圖)與特朗普通電話後向記者表示,他感謝特朗普確保美國盟友安全的承諾,並指朝鮮用導彈射擊關島的威脅,導致地區局勢緊張。他又稱,美日將與韓國密切配合,與俄羅斯、中國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合作,全力阻止朝鮮發射導彈。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特朗普在通話中向安倍晉三重申,美國已準備好防禦及回應,朝鮮針對美國、韓國及日本的行動。此外,白宮指特朗普與安倍晉三亦討論其他議題。

安倍晉三於周一已與島根縣、廣島縣、愛媛縣及高知縣的知事會面,譴責朝鮮公開向關島發射導彈的計劃時,預告導彈會飛越上述4縣,直言這是十分荒謬。他強調,考慮與中俄聯手,通過聯合國加強對朝鮮的施壓,盡全力阻朝鮮射導彈。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表示,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訪問日本。文翠珊此行將會見日皇明仁,並與安倍晉三討論朝鮮危機,而這是她就任首相以來首次訪日。

更多國際要聞
索羅斯續押注美股下挫 加碼阿里巴巴亞馬遜
「金融大鱷」索羅斯今年初曾預言,美國總統特朗普施政的不確定性,將會令市場下挫。根據其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向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15日)發表《宗教自由報告》,指全球近八成人口,在宗教信仰上受到不同程度箝制,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遭到點名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伊朗增加制裁措施,伊朗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魯哈尼向國會發表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超級市場Costco因售賣偽冒的Tiffany鑽石戒指,當地法院周一(14日)裁定Costco要向對方賠償最少1940萬... 詳情
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