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如最惡一戰 特訓「練到嘔」
撼河野公平 拋開傷患爭勝

[2017.08.16] 發表
曹星如(圖)將於身後的灣仔會展再踏擂台,既要力爭22連勝,同時盼擊敗前世界拳王河野公平,為爭世界冠軍一戰證明實力。(李紹昌攝)
Rex(右)與河野(左)將爭奪WBO國際拳王金腰帶。(李紹昌攝)

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爭奪世界拳王寶座之前,10月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迎來生涯最艱辛一仗,硬撼前世界冠軍兼日本拳王河野公平。力爭22連勝的曹星如昨日在門票開售日,與對手在記者會首次公開碰面,他透露近兩周幾乎每天練到嘔,但拋開傷患陰霾後,誓全力爭勝,不讓對方有重賽機會。

文:鄭嘉慧、余瑋

上月剛滿30歲的曹星如(Rex)自3月後,10月7日再踏主場擂台,與年長6歲的河野公平履行2年前之約,在「王者對決3」12回合賽事,爭取衛冕WBO超蠅量級國際拳王金腰帶。對方雖較Rex矮了1吋,但戰績為33勝10負1和,擂台經驗極豐富,更是前WBA世界拳王。面對歷來最強勁的對手,Rex養傷後7月重投訓練,更笑言近日幾乎練到嘔:「或者是天氣悶熱影響,無論是早上或下午的訓練,都辛苦得令我想嘔。教練特別找來日本世青拳王渡邊卓也與我對練,他的磅數較我高兩級別,給予我很大壓力。」

找日世青拳王對練

Rex所屬的拳館DEF Promotions,上月由推廣人劉志遠與河野簽約,訂明若主場一方落敗,可在6個月內要求重賽,但重賽拳酬遠遠高於今仗,令河野爭勝決心大增。劉志遠表明,雙方實力均等,有此條款屬拳壇慣例,他亦希望Rex在爭奪世界冠軍前,先借擊敗前世界拳王證明實力。儘管河野去年8月衛冕世界冠軍失敗,但上仗復出以5回合K.O.對手,昨日更豪言會在9回合擊倒Rex。面對歷來最難打一仗,首次遇上重賽條款的Rex,自言不會視壓力為包袱:「上仗背負滿身傷參戰,現在想起還有當時的感觸心情,但現在傷勢已康復,我會專心做好最後一個月的訓練,力爭勝利。」

若輸可半年內再戰

當晚已落實6場賽事,Rex之師弟潘啟情上仗失利後,10月7日亦會與印尼拳手合演6回合賽事。門票昨日開售,8000張門票中,$880至$2880共4種價位已售罄,只餘$380及$580門票公開發售。

更多體育二
日本仙氣拳后訪港再戰 貪靚「低調鏟青」
日本「仙氣拳后」後藤亞由美,繼5月訪港後載譽歸來,將於10月7日「王者對決3」迎戰不敗印度女拳手Kirti,爭奪WBO女子超雛量級亞太區拳后... 詳情
何詩蓓備戰世大運   盼克服時差爭佳績
香港泳隊「小美人魚」何詩蓓(Siobhan)上周四返港,前晚趕在出發台北參戰世大運前,與隊友兼胞姊何雅舒重投訓練。上月匈牙利榮登世界第5的她... 詳情
中國男籃勝敘利亞 亞洲盃晉八強
昨日在黎巴嫩舉行的首屆男籃亞洲盃複賽中,中國隊以81:79險勝敘利亞隊,成功晉級八強,將於明日八強賽迎戰澳洲隊。 在當日舉行的另一場複... 詳情
中國足協盃準決賽首回合昨日展開爭奪,上海申花坐鎮主場迎戰中甲球隊上海申鑫。申花鋒線無力,好在下半場外援金基熙打破僵局,幫助申花1:0戰勝申鑫... 詳情
體壇快訊
港足年輕班底征埠際賽 香港足總昨公布出戰下月2日港澳埠際賽的港隊26人初選名單,足總表示由於屆時正值國際賽及亞洲杯外圍賽檔期,故以U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