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正楠 曹永廉 愈窒愈老友

[2017.08.24] 發表
曹永廉(右)取笑蕭正楠(左)的心地如一隻爛蕉,只是出面黑色,入面可能是白色,所以甚欣賞對方。(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左)與蕭正楠(右)兩兄弟走在一起,一唱一和互窒,不用擔心有悶場。(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左起)、蕭正楠及何廣沛於劇集《超時空男臣》是好兄弟,但40歲的蕭正楠演大哥,52歲的曹永廉做二弟,故擁有一副童顏的阿廉取笑阿蕭缺乏美容。(劇照)
曹永廉被好兄弟讚是個好爸爸,家庭觀念重。(資料圖片)
蕭正楠自爆未敢向黃翠如提婚事,希望等對方倒過來向他求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40歲蕭正楠與52歲曹永廉戲媕艇~都是好兄弟,兩人思想相近、嘴形夾,沒有年齡之分。阿廉會無微不至,關心好兄弟的健康及終身大事;阿蕭則有情有義,不吝惜錢財。不過,兩兄弟總愛在網上鬥嘴互窒,意外變了網民追捧的另類焦點,成為新一代「鬼馬雙星」。

記者: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阿廉與阿蕭走在一起,永無悶場,兩人一唱一和,對話幽默抵死,火花爆到澎澎聲,為他們的日常生活及事業生色不少。好像最近兩人合演劇集《超時空男臣》,默契十足,扮演由明朝穿越到現代的結拜兄弟,鬧出不少笑料。阿廉稱當歌手年代未碰過後輩阿蕭,直至2011年拍攝劇集《大太監》才遇上:「以前知道有蕭正楠存在,好似話唱過歌,把口不乾淨。《大》劇多對戲就開始熟,大家都鍾意窒人,我窒人會留有餘地,他窒人去到盡,這樣要改啦!」 阿蕭嘲初認識的阿廉好戲,會用淡定外表藏拙:「拍戲時,觀察阿廉眼定定,原來是緊張、在背對白,我拆穿他的西洋鏡,就開始跟他熟;之後互相關注微博,發現他四圍辣火頭,經常很口臭去咒人、窒人,我覺得這樣不可以,藝人朋友顧形象不敢反駁,我就在微博鬧他囉!」

相差13年無所不談

相處6年,阿廉表示跟阿蕭無所不談,卻無錢銀瓜葛:「我家庭負擔重,希望他有事不要問我,但我要幫忙,希望他單身寡仔幫到。我個女又鍾意他,我個仔又欣賞他。」阿蕭心軟承諾:「同埋你又老!我助養囉!我應承會好好照顧你們。」阿廉笑言相信開口借一百、幾十萬元無問題,做朋友要肯打開道門去交心:「有些同事只開條罅仔,入不到,就在門口傾偈算。阿蕭似鬼風,不易識到人,無乜朋友。」阿蕭辯稱跟黃長興、袁偉豪友好,但確與阿廉最好兄弟:「就算不關工作事,他有人生問題、難處,都會走來搵我。其實有些問題,我解答不到你,你要問番泌尿科醫生,哈哈哈哈……」

說話懂收放沒鬧交

互窒,對他們來說是等閒事,不怕過火傷感情。阿蕭認為真兄弟,談話沒需要就住:「就算激論,都未試過鬧交!講他、話他,都是想對方做件事,為他好!」阿廉反問:「微博講那些,都不是為我好!」阿蕭抽水:「哦,叫你用通渠水漱口那些?哈哈哈……」阿廉指雙方無死穴,但說話會懂收放:「有些話題明知講也解決不了,或者講了大家會不開心,就不講!有些擔心的事,才會冤住,好似他不肯驗身,有人打畀我,叫我催他,我會日日煩他去驗!我不是擔心他,我跟翠如都很好朋友。始終我年紀較大,感覺到身體的重要性,後生留意不到身體,就提一提他!」

阿蕭悠閒 阿廉心急

阿蕭坦認性格悠閒,阿廉為人心急,工作時比化妝師早到一小時。阿廉插嘴:「我還有三十幾年命,但我都訂定棺材,我很急的,哈哈哈……」阿蕭稱:「你副棺材化驉A我都未化!哈哈哈……」有童顏美譽的阿廉,取笑阿蕭缺乏美容:「他補不到了,大家有目共睹。拍戲他扮阿哥,實際我大他13年,觀眾又覺得問題不大,其實問題出在他身上,做人就是要檢點囉!」阿蕭回敬:「可能監製覺得我較穩重,搵我做大哥。我不介意,收多個契細佬,聽話、又乖,幾好!哈哈哈……」

催好兄弟娶黃翠如

阿蕭又提到女友黃翠如,愛屋及烏愛惜阿廉,不會呷兄弟醋。阿廉認同阿蕭入行最有運,就是識到心地好的翠如,有時會催他們結婚。阿廉說:「做朋友都希望他們盡快拉埋,不過都要睇翠如肯不肯?可能有求過婚。」阿蕭自爆未敢提婚事,怕聽到不想聽的答案,希望等翠如倒過來向他求婚:「我知這個女仔值得珍惜,有時結婚是儀式,愛不愛,不會因結婚去改變,不過人到某個年紀,都要想這樣。」阿廉即撥大葵扇:「結了婚,可明正言順生個小朋友玩,幾開心呀!如果你唔得,就另計,哈哈哈……」阿蕭大讚認識的阿廉是個好爸爸,家庭觀念重。阿廉自覺某程度跟阿蕭相似,同樣入行捱過且很顧家:「所以大家的話題差不多,知他不是壞人,交心會大一點信心。雖然個樣奸,心地……等如一隻爛蕉,入面可能都是白色,只是出面黑色,所以我都幾欣賞他,哈哈哈……」

服裝:Mino Maestrelli(蕭正楠)、G2000(曹永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Michael Learns to Rock香港騷 二胡伴奏唱「吻別」
【明報專訊】丹麥老牌樂隊Michael Learns to Rock(簡稱:MLTR)前晚於九展舉行演唱會,三位成員:Jascha Rich... 詳情
舊愛出庭踢爆T.O.P說謊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T.O.P承認吸食大麻煙一案,已於上月判罰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兩年並罰款84港元。相比之下,去年10... 詳情
水原希子 野村周平拍拖斷正
【明報專訊】兩年前跟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G-Dragon(GD)分手後,日本片《進擊的巨人》26歲混血女星水原希子,迅即搭上比她年輕3... 詳情
朴有天疑與女友密斟婚事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JYJ成員朴有天將於明日退伍,由於去年捲入多宗性侵案,雖已洗脫嫌疑,但傳他的富三代女友黃荷娜不堪壓力,加上屢遭網民圍攻,... 詳情
裴勇俊老婆朴秀珍再度懷孕
【明報專訊】韓國「師奶殺手」裴勇俊剛於上月27日慶祝結婚兩周年紀念,昨日再傳喜訊,他透過所屬事務所承認,去年10月為他誕下婚後首名男嬰的朴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