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石頭戰」邊境建路運兵

[2017.08.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對峙仍未有解決的[象,在兩國士兵早前爆發「石頭戰」的拉達克地區班公湖附近,印度已準備興建一條公路,方便運送兵力。至於印度總理莫迪會否因中印交惡而缺席下月3日在廈門舉行的金磚領導人峰會,中國外交部沒有直接回應,但稱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廈門會晤將取得成功。

軍方接手 全長32公里

《印度斯坦時報》 引述印度內政部官員表示,已批准建設由馬爾斯米克拉到熱泉、全長32公里的公路。印度國防部下屬的邊防道路組織(BRO)已接管該項目,並茪漞Ёぇ堻]。馬爾斯米克拉距班公湖西北端僅20公里。《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指項目耗資約12億盧比(約1.46億港元),馬爾斯米克拉海拔約5679米,但在實控線印度一側沒有公路,修建該公路可把偏遠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與拉達克東部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的優勢」。

印度內政部官員稱,該項目是「中印實控線公路-I」計劃的一部分,計劃中還包含另外73條公路。

外交部:信廈門會晤取得成功

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印度總理莫迪是否已確認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她表示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已基本就緒,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廈門會晤將取得成功,推動金磚合作在第二個10年達到更高水平。她又指對洞朗事件中方立場非常清楚,印軍立即無條件地撤出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員和設備是解決事件的前提和基礎。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南非近期屢發生華人遇襲的事件,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通報,兩名分別翁姓及陳姓的福建籍僑胞,周二(22日)在南非東開普省裝修自家店舖時... 詳情
紅箭-11反坦克導彈首公開
【明報專訊】上周在內蒙古舉行的中國兵器裝甲日上,除了各型先進主戰坦克和裝甲車成全場焦點,首次對外公開的紅箭-11反坦克導彈也引人關注,被認... 詳情
送錢贈樓 各地重賞高考狀元
【明報專訊】今年大學新生準備入學,江西22日為2017年高考全省文科狀元頒獎,女學生金淼以675分勇奪江西有史以來高考最高分,獲頒各類獎學金... 詳情
【明報專訊】之前北京高考狀元被問到好成績的祕訣,坦率地表示「家境要好」,引起一片譁然;有傳媒早前針對今年全大陸62個狀元(31省市文理狀元各...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考季結束,各地都有「高考狀元」的報道,但各省市採用考卷不同,狀元們的分數不能一概而論。雲南今年的文科狀元分數高達696分,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