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學生橫加旅費9.99元 搭58次順風車體會國民友善

[2017.09.14] 發表

(溫哥華13日加新社電)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兩名學生搭順風車環遊全國﹐全程只有9.99元開銷﹐兩人的環加之旅證明加拿大人多麼慷慨﹐善待陌生人。

兩名男生22歲的羅伯格(Philippe Roberge)、23歲的內瓦雷斯(Ori Nevares)在暑假旅行﹐從白馬市到聖約翰斯﹐橫跨東西兩岸﹐沿途搭順風車﹐觀賞壯麗山河﹐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羅伯格說﹐他們最初計劃﹐遊歷每一國家公園﹐光是汽油費﹐就有大約3,000元開支﹐他們花不起。

他說﹐他們決定保持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主題﹐定下每人150元的開銷﹐踏上42天旅程。最後﹐他們只有9.99元支出﹐那是在育空地區旅程起點的雜貨消費。

在這次橫加旅程中﹐他們總共搭順風車58次﹐看到灰熊、麋鹿、野牛﹐加拿大風景﹐接觸無數加拿大民眾。

內瓦雷斯說﹕「我們最大的體會是加拿大人多麼友善、慷慨﹐我們從沒不安全感覺。人們總是歡迎我們搭便車﹐民眾敞開家門﹐款待我們﹐這是所見所聞最美妙的事情。」

羅伯格在滿地可出生﹐他說以前在國內旅遊幾次﹐沒看過國家全貌。在溫哥華出生的內瓦雷斯說﹐此前他的遊蹤最遠是東遊沙斯卡寸旺省。

內瓦雷斯說﹕「我們以往對國家全貌所知不多﹐我們希望藉此機會學習﹐增廣見聞﹐認識自己的國家。」他們透過這次旅程觀賞各省風光﹐體驗不同文化﹐品嘗各種美食。

他們在阿爾伯達省的農場嘗到新鮮羊肉﹐在緬尼托巴省享用肉排、滿地可家鄉特製肉汁芝士、大西洋省份的龍蝦、聖約翰斯的鱈魚舌。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女性自從今年4月以來﹐收到上千條惡言惡語的短訊﹐說她是壞女人、叫她自殺等。她最終報警。由於她曾和對方短訊來往﹐一度耽誤... 詳情
蘭里屋苑爆炸起火毀3房2傷
【明報專訊】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一個屋苑深宵先爆炸後起火,最後一共三個單位被焚毀,有兩人被嚴重燒傷。警方掃毒組已經介入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合普(Hope)以東一段3號公路(Hwy. 3)致命車禍中逃去的涉案司機仍然在逃,而在500公里遠的納爾遜(Nelson),於車...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上台後,部分自由黨年代的高官及職員被辭退,遣散133人所花費1130萬元,最多是前省長辦公室的副廳長。 據Post... 詳情
列市超級車庫入場費55萬元
【明報專訊】本地物業發展商將於列治文興建全大溫首個供豪華汽車而設的超級車庫,每個單位樓高19呎,下面是車位,上面附設閣樓。項目更安裝了兩部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