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入霸王油車 油站東主喪命
公眾籲立法先付款後入油

[2017.10.10] 發表
阿省梭斯比54歲韓裔男子Ki Yun Jo上周五阻止司機偷汽油﹐不幸喪生。(CTV)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再次發生霸王油司機奪命事件﹐受害人家屬發聲﹐建議省府制訂法律﹐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上周五下午﹐54歲的韓裔加油站東主Ki Yun Jo在愛蒙頓西北面70公里外、梭斯比(Throsby)的Fas Gas加油站工作﹐試圖阻止一人偷油﹐慘死車輪下。

目擊者說﹐Ki Yun Jo身體掛在貨車一側﹐持續大約一個街區﹐司機擺動方向盤﹐將他甩脫﹐然後駕車輾過他的身體。

死者家人說﹐他是家中經濟支柱﹐每天大部分時間在加油站工作。

死者的兒子Sung Hyun Jo周日對CTV電視台愛蒙頓分台(CTV Edmonton)說﹐他的父親「唯一在乎的是家人﹐他辛勤工作」。

他說﹕「我們家失去一切﹐父親對於我們﹐是生活的全部。我不知道﹐今後的日子怎麼辦。」

皇家騎警仍在追查嫌犯和車輛﹐警方說涉案汽車是一輛2006年款、白色福特貨車﹐貨車側面有Middleton Flooring公司圖案﹐這輛貨車可能在周五下午大約2時﹐在斯普魯斯格羅夫(Spruce Grove)一帶失竊。警方呼籲知情者﹐向他們提供線索。死者兒子呼籲嫌犯自首。

兩年前﹐阿省也發生類似命案﹐加油站女員工拉希迪(Maryam Rashidi)喪生。

拉希迪死後﹐阿省政府開始研究﹐如何保障加油站職員安全。許多人呼籲政府立法﹐規定司機在加油站預先付款。

Sung Hyun Jo期望﹐政府推動立法﹐採取措施﹐保護加油站員工。

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 Inc.)上月率先推行預繳油費規例﹐在阿省的所有加油站﹐司機必須預先付費。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聯邦政黨各展其謀﹐爭取中產階層支持﹐這個階層似乎日漸萎縮。加拿大人對自己短期和中期經濟前景的看法﹐不... 詳情
被轟廿槍大宅每周有派對
【明報專訊】西溫「英屬物業」(British Properties)私人派對大宅槍擊案,鄰居稱大宅內每個周末都會舉行派對,參加者大多是白人,... 詳情
該間華人大宅在省府的登記資料上,除了華人屋主外,還列出一間位於列治文的物業管理公司,相信是由該間公司負責處理出租事宜。該公司的網站有簡體中文... 詳情
(華盛頓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本周進入關鍵時刻﹐現任和前任加拿大總理恰好同日在華盛頓﹐談論同一問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說﹐加拿大軍隊重新定位﹐為那些有健康問題、「不能調派」、仍可僱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