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對經濟前景不樂觀 中產階層萎縮勞工階層倍增

[2017.10.10] 發表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聯邦政黨各展其謀﹐爭取中產階層支持﹐這個階層似乎日漸萎縮。加拿大人對自己短期和中期經濟前景的看法﹐不見得樂觀﹐只有少數人自認經濟好轉。在受訪者中﹐自認勞工階層的人佔37%﹐43%的人認為自己是中產階層。

EKOS說﹐這是自2002年以來﹐中產階層最低的紀錄。另一方面﹐自認勞工階層的人幾乎加倍。EKOS總裁格拉夫斯(Frank Graves)說﹐看來不是人們脫離中產階級﹐攀上上等階層。而是後退﹐證據相當明顯﹐這可能是民粹主義抬頭﹐隨之而來的是不愉快事件。

在調查中﹐2,396人回答﹐與25年前比較﹐他們的生活質素如何。33%的人覺得更好﹐34%的人表示更糟糕。

2,443人回答﹐他們對下一代的經濟前景有什麼看法﹐13%說會更好﹐56%覺得情況會更差。

更多要聞一
被轟廿槍大宅每周有派對
【明報專訊】西溫「英屬物業」(British Properties)私人派對大宅槍擊案,鄰居稱大宅內每個周末都會舉行派對,參加者大多是白人,... 詳情
該間華人大宅在省府的登記資料上,除了華人屋主外,還列出一間位於列治文的物業管理公司,相信是由該間公司負責處理出租事宜。該公司的網站有簡體中文... 詳情
(華盛頓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本周進入關鍵時刻﹐現任和前任加拿大總理恰好同日在華盛頓﹐談論同一問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說﹐加拿大軍隊重新定位﹐為那些有健康問題、「不能調派」、仍可僱用... 詳情
難民聆訊平均等16個月 資源不足 積壓2.9萬個案
【明報專訊】多數難民申請人現在要等候16個月﹐才有難民聆訊。他們說﹐等候時間雖長﹐他們心懷希望。 好像男子阿布迪奧馬爾(Guled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