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談創業:應專注真正感興趣問題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8日到清華大學經管學院,與學生面對面交流,分享關於科技創新探索的理念。

談到創業環境,他認為現在的創業者比過去多了很多,如果想勝出,應該專注於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問題,最好這些問題又不是別人感興趣的問題。

澎湃新聞報道,朱克伯格這次吸引近300名學生到場交流。他與清華經管學院院長錢穎一對話,談到創業的追求時強調,成功的創業者最初不是為了創辦企業而創業,而是為了解決一個有意義的問題。他用這幾年在矽谷做中學教育的項目,說明技術與教育結合,可為學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務。最後,朱克伯格寄語要保持創業之初的激情,用這股激情改變周圍,進而改變世界。

朱克伯格在2014年10月成為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此後每年都到清華,參與「顧問委員走進清華經管課堂」系列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閉幕,中國人民大學、雲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理工大學、海南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紛紛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科院上海光機所和上海科技大學超強激光光源聯合實驗室合作,在超強超短激光實驗裝置(SULF)研製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實現10拍瓦激... 詳情
廣電總局:《絕地求生》遊戲有違傳統文化
【明報專訊】大型多人射擊線上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掀起一股全球網友「吃雞」風潮,遊戲...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S-400凱旋防空導彈,且已接收了幾個團(營)的系統。 環球軍網轉述俄羅斯報章的報道指出,S-4...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網絡上走紅。文章提到,有近60%的清華學子感到自己有脫髮情況,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