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個高校成立研究機構 專攻「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閉幕,中國人民大學、雲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理工大學、海南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紛紛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機構。

以人民大學為例,10月25日,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該中心主任由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校長劉偉擔任,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秦宣擔任中心執行主任。劉偉表示:「從我們國家的發展來講,成立研究中心非常具有時代意義,這是時代賦予學校的重要責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陳先達認為,十九大報告的一個重點,在於明確了「建設一個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如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心成立後將如何開展工作?秦宣表示,任務將分為以下幾個階段。「首先是學習領會把握十九大精神,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對其中涉及的重大問題,比如說『新時代』、『新矛盾』的概括進行更深入的理論研究。其次,中心還將承擔一個特殊的任務,就是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再下一步,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所遇到的重大問題,中心將加強理論和對策方面的研究;最後中心將動員和彙集全國頂級學術資源,努力建設國內一流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研究傳播平台和基地。」秦宣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科院上海光機所和上海科技大學超強激光光源聯合實驗室合作,在超強超短激光實驗裝置(SULF)研製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實現10拍瓦激... 詳情
廣電總局:《絕地求生》遊戲有違傳統文化
【明報專訊】大型多人射擊線上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掀起一股全球網友「吃雞」風潮,遊戲...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S-400凱旋防空導彈,且已接收了幾個團(營)的系統。 環球軍網轉述俄羅斯報章的報道指出,S-4...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網絡上走紅。文章提到,有近60%的清華學子感到自己有脫髮情況,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 詳情
慰安婦歷史申遺 聯合國暫不認可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8日決定對韓國和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共同提出的慰安婦歷史申遺不予認可。中韓對這一決定非常不滿,指摘日本在本次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