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絕地求生》遊戲有違傳統文化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大型多人射擊線上遊戲《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掀起一股全球網友「吃雞」風潮,遊戲人數最多的中國玩家不但需要VPN「翻牆」才能連結亞洲伺服器遊玩,現廣電總局更是下達遊戲禁令。

《絕地求生》(圖)在今年3月推出以後,蔚為風潮,根據StreamSpy的數據,這款遊戲上市短短7個月銷量就破1700萬,全球玩家瘋「吃雞」,從玩家地區佔比來看,中國玩家數量壓倒性的第一,佔44.43,比第二名的美國(玩家佔比10.9)高4倍,但是由於中國沒有該遊戲代理商,中國玩家只能連接亞洲伺服器,使用VPN軟體「翻牆」,否則網絡延遲嚴重影響遊戲體驗。

許多中國玩家期盼《絕地求生》能有遊戲商代理引進,在中國架設伺服器,不過中國官方已經發表聲明,明確反對該遊戲在中國發展。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轄下的委員會表示,該類遊戲「類似於古羅馬競技場式的遊戲體驗與生存理念的設定嚴重偏離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習慣與道德規範,不利於青少年消費者的身心健康。」同時建議遊戲企業,「不安排研發、引進此類遊戲,電競、直播等平台也不應為此類遊戲提供宣傳、推廣等服務。」

《絕地求生》為大逃殺類寫實射擊遊戲,每一局遊戲大約有100名玩家參與,在這個大型死亡競賽中爭取活至最後,如果在遊戲中成為最終倖存者,系統會顯示「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的字樣,該句台詞源自美國賭場中賭徒的常用語,這句話在中文版中被翻譯為「大吉大利,晚上吃雞」,「吃雞」也成為《絕地求生》這玩家中的的代名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S-400凱旋防空導彈,且已接收了幾個團(營)的系統。 環球軍網轉述俄羅斯報章的報道指出,S-4...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網絡上走紅。文章提到,有近60%的清華學子感到自己有脫髮情況,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 詳情
慰安婦歷史申遺 聯合國暫不認可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8日決定對韓國和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共同提出的慰安婦歷史申遺不予認可。中韓對這一決定非常不滿,指摘日本在本次申... 詳情
老人穿婚紗披鳳褂過重陽
28日,是中國重陽節的傳統節日。重陽節又稱重九節、曬秋節、「踏秋」。慶祝重陽節一般包括出遊賞秋、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 詳情
【明報專訊】「農民工」這個詞主要是形容由農村入城打工的農民,在內地已流行多時;不過,北京有專家表示不喜歡用這個詞,說「這是一個侮辱性的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