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放慢生活節奏  中國6鎮獲「慢城」認證

[2017.11.01] 發表

【明報專訊】致力推廣「放慢生活節奏」的意大利「國際慢城聯盟」,其主席皮薩尼來周一(30日)抵達南京市高淳區,參觀考察國際慢城中國總部所在地,並同當地官員探討慢城發展模式、慢城品牌形象維護等議題。內地官媒報道,高淳區椏溪鎮於2010年通過國際慢城聯盟認證,成為中國第一個國際慢城後,「慢城」的概念逐漸走入中國。

報道指,「慢城」是起源於意大利的一種放慢生活節奏的城市形態,其提倡的城市標準有:人口在5萬以下,反污染、反噪音,支持都市綠化,支持綠色能源,支持傳統手工方法作業,沒有快餐區和大型超市。目前,全球30個國家已有236個城市被認證為「慢城」。

在中國,除南京市高淳區椏溪鎮外,近7年中有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雁洋鎮、山東省濟寧市曲阜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富川縣福利鎮、浙江省文成縣玉壺鎮、安徽省旌德縣旌陽鎮,合共6個城鎮也通過世界慢城聯盟組織認證,成為國際慢城。

更多中國新聞
殭屍蹦極
10月31日,正值萬聖節前夕,幾位挑戰者裝扮成電影中的恐怖人物登上長沙世界之窗55米高的蹦極台,從高空一躍而下,感受自由落體的刺激。圖為裝扮... 詳情
遠雄案起訴31人  趙藤雄5.5億交保破紀錄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趙藤雄等人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涉賄賂新北市府官員護航開發案等四案,昨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趙藤雄、... 詳情
大巨蛋圖利案  馬英九另案偵辦
【明報專訊】北檢偵辦遠雄集團大巨蛋圖利案,昨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至於當時要李述德擔任議約主談人的前總統馬英... 詳情
亞大宿營「玩到剩內褲」 學姐:沒人不舒服
【明報專訊】上月中原大學才爆出鹹濕迎新,一名大學新鮮人指控參加系上的迎新宿營時,被規定只能穿內褲闖關,還要肉身磨蹭女關主,讓他身心受創;現...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楊梅警分局20歲洪姓警員30日晚間22時20分,洪姓警員騎機車行經楊梅區高榮國小前,準備上班時,遭到同向行駛的曳引半拖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