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圖利案 馬英九另案偵辦

[2017.11.01] 發表
圖為2006年10月3日台北大巨蛋簽約儀式。

【明報專訊】北檢偵辦遠雄集團大巨蛋圖利案,昨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至於當時要李述德擔任議約主談人的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涉案?北檢將另案偵辦。台北地檢署獲報調查,李述德在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時,受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指派,擔任大巨蛋案甄審委員及議約主談人,但李卻利用這個角色,違法變更興建營運契約草案、設定地上權契約草案,逕行增訂地上權及營運資產處分的例外條款;以及變更大巨蛋興建營運契約草案原公告的違約金條款。

因為這些變更,讓台北市政府對於大巨蛋地上權及資產營運控管機制門戶洞開,也無法有效督導、要求遠雄巨蛋公司的施工與營運品質,更使北市府獨自承擔因取得大巨蛋案所需土地的巨額公債及融資利息。

北檢認為李述德危害台北市民權益,也讓全民承擔大巨蛋案爭議的惡果,犯後態度不佳,今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嫌起訴,建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10年。至於大巨蛋弊案是否有其他人涉案或在暗中下指導棋?北檢表示該查的都會查,會另案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亞大宿營「玩到剩內褲」 學姐:沒人不舒服
【明報專訊】上月中原大學才爆出鹹濕迎新,一名大學新鮮人指控參加系上的迎新宿營時,被規定只能穿內褲闖關,還要肉身磨蹭女關主,讓他身心受創;現...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楊梅警分局20歲洪姓警員30日晚間22時20分,洪姓警員騎機車行經楊梅區高榮國小前,準備上班時,遭到同向行駛的曳引半拖車...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板橋區某國中2年級蔡姓學生本月29日在中山路某宮廟行竊香油錢300餘元,廟方調閱監視器認出是蔡姓少年,遂通知少年的哥哥,... 詳情
車騎士緊盯熱褲妹 停紅燈驚見不雅動作
【明報專訊】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直擊一名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緊盯身旁的「熱褲妹」,下一秒竟在光天化日之下當眾猥褻,過程全部拍下,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