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劉江華:康文署等部門會執行國歌法 羅范:法例難包不同場景 市民應「執生」
足總副主席:球場職員遇噓國歌可拍片報警
校長:教局如推指引 應先與教界討論
羅致光:撤對}不設追溯期 料不會釀裁員潮
視障中大生做義工 為同學製點字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靠泳線為生 屬會﹕不滿泳總機制只能啞忍

【明報專訊】康文署分別向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香港拯溺總會、香港三項鐵人總會等「主要使用者」,每年分配一定的泳池線道,再由各總會按機制分發泳線。有泳總屬會稱,若每月獲分配固定泳線方可確保收生,泳會同時才有足夠泳線訓練學員,故雖然不滿泳總分配泳線的機制,卻敢怒不敢言。

泳總屬會負責人Jason(化名)說,每個泳會能租用多少泳線,影響泳會收生、營運及收入。例如泳天、海天等大型泳會,在全港多個泳池均有固定泳線,招生較多,亦有線道作培訓,因此它們在泳總的評分準則中,在「會員人數」、「比賽成績」、「參與比賽」等各方面均佔優,在芸芸屬會中的評分排名往往最高;而泳總分配線道時,又會對排名高的泳會分配較多泳線,致令大泳會可周而復始在評分準則「永琣優」。

稱泳總有增減屬會權力

Jason稱,泳總更能決定是否允許新會員加入及有撤銷屬會資格的權力,因此即使有屬會對分線機制不滿,也不敢與泳總公開作對。

泳濤會於2005年被泳總取消屬會資格,該會主席陳仲維聲稱,該會於2005年邀請中國跳水隊來港演出,遭到泳總反對,其後兩會不和,泳濤會於同年被告知不獲續會。陳表示,被撤銷屬會資格後,不獲泳總分配泳線,故僅能在較偏遠地區泳池租借非黃金時段泳線作收生訓練。陳仲維指泳濤會籌辦活動或比賽,亦屢被泳總以不同方式抵制,「好像所有活動,特別是有機會牟利的,泳總都不讓其他機構舉辦,不僅壟斷泳線,就連活動和比賽都是它壟斷了」。

 
 
今日相關新聞
非牟利泳會藉私人公司收學費 可優先租用公眾泳池上課 議員質疑欺詐促查
靠泳線為生 屬會﹕不滿泳總機制只能啞忍
拯總﹕分線機制看使用率 利獲熱門時段總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