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羅致光:撤對}不設追溯期 料不會釀裁員潮
視障中大生做義工 為同學製點字教材
上課前一周預備教材 翻譯圖像成文字
助殘障者長跑 教練戰勝焦慮
自願醫保擬病人自付兩成費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校長:教局如推指引 應先與教界討論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通過將《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會配合本地所立的法例要求,有需要會出指引給學校。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說,如學生疑違國歌法,「原則上學校不應一下子就報警」,教育局如要出指引也應先與業界討論,「如一下子寫得嚴,學生會抗拒」。

學生疑違國歌法 不會立即報警

林日豐表示,該校每周均會升旗和奏國歌,多年來學生的表現正常、規矩;校方亦要求學生即使處於望不到國旗的位置,如聽到將升旗和唱國歌,也要停下手上的工作、向掛國旗的方向站立和唱國歌,未見學生抗拒。林日豐認為,在學校而言,唱國歌和觀看升旗是以教育心態為主,冀局方勿拿面o太嚴謹。至於若有學生以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時學校如何處理,他認為學校不可一下子便報警,而是與學生犯了其他錯一樣勸誡和教導,「一般教育都不會以檢控或報警處理」。

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亦說,學校在奏唱國歌、升國旗前,都會提醒學校要眼望國旗、站好,沒見過學生做出不尊重的事。她表示若教育局要發指引,必須先與教界商討,了解前線和推行情G,「如指引與學生拉得好扯裂(訂得太嚴),或警力都做唔到但叫學校做的話,對所有人都沒好處,教育不應有指引就做,沒指引就不做,如只是按指引便沒靈魂」,盼能給予學校空間調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認為,政府應加強教育學生了解國歌法內容及國歌歌詞精神,並要求教育局有清晰指引訂明國歌在校內適用範圍,部分日期(如開學日)必須設奏唱國歌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劉江華:康文署等部門會執行國歌法 羅范:法例難包不同場景 市民應「執生」
足總副主席:球場職員遇噓國歌可拍片報警
校長:教局如推指引 應先與教界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