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助殘障者長跑 教練戰勝焦慮
自願醫保擬病人自付兩成費用
曾情緒困擾 青年組樂團尋夢
同患思覺失調 中年母子燒炭同亡 須服藥覆診 電話露死意
屯門大反黑拘117人 5人未成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課前一周預備教材 翻譯圖像成文字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事務處於2014年成立uShine SEN服務隊,由最初只有6名義工學生,增至現時約40名,成員包括健全及SEN學生。服務隊提供的服務包括為視障學生預備上課用的點字教材;擔任SEN學生的「小助手」,為其抄寫筆記及調整輔助儀器等。

為SEN學生抄寫筆記

專業會計學五年級生麥卓研指出,製作點字教材需先將教材內的圖像全部「翻譯」成文字,處理需時,故教授會在上課前約一星期先將教材提交給義工。「有時有些教授在上課日前一兩天才傳送過來,時間便會很急迫。」

護理系三年級生虞詠恩則表示,用文字解釋圖像是其中一個較有挑戰的工作,「如數學科,我們要用文字解釋如何證明一個理論,我要站在使用者角度來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視障中大生做義工 為同學製點字教材
上課前一周預備教材 翻譯圖像成文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