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通宵展開代號「飛躍」行動破獲多個無牌酒吧及非法賭檔,共拘捕117人;圖為警方在石排頭路5號一座工廈破獲兩間無牌酒吧,拘捕數十名男女帶署扣查。
放大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李淑儀警司(右)在記者會上講述案情及展示檢獲得來的武器、酒類等證物。(林智傑攝)
放大
 
警方在屯門建榮街24號搗破一個非法釣魚機賭檔,檢走一批涉案電子遊戲機。
放大
 

其他新聞
再3狗死亡 警檢懷疑毒肉丸
原主人抱走 惹偷貓誤會
積金局研究報告 明年第二季前交 強積金當首期已交初步分析
波鞋街市建項目 研虛擬空間推廣體育
沼氣化煤氣 將軍澳堆填區年底啟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大反黑拘117人 5人未成年

【明報專訊】警方為打擊屯門區涉黑幫犯罪活動,經過連月收集情報及部署,前日通宵展開代號「飛躍」行動,突擊搜查區內多個目標地點,破獲多個無牌酒吧及非法賭檔,共拘捕117人帶署;警方有關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藉免費娛樂招攬青少年

被捕117人,73男44女,15歲至69歲,5人未成年,分別涉嫌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成員、自稱三合會成員、販運危險藥物、經營賭博場所、無牌售賣酒類飲品、在沒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及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等罪名,部分人仍被扣查;初步調查發現,部分被捕人有黑幫背景,而5名未成年男女並非學生,相信案件與區內學校無關。

警方為打擊屯門區內黑幫罪行,尤其黑幫招攬青少作犯罪活動,由今年8月起派出探員搜集區內相關情報,初步發現黑幫成員會在娛樂場所結識青少年,藉向他們提供免費娛樂及保護招攬他們加入,其後要求他們進行不法活動。調查顯示,被招攬的青少年大多負責較低層次的行動,如收保護費、淋油等。

破無牌酒吧賭檔

直至前日,警方通宵展開代號「飛躍」行動,突擊搜查區內多個目標地點,包括網吧、電子遊戲機中心、地下麻將館及無牌酒吧,包括在石排頭路一座工廈破獲兩間無牌酒吧,拘捕數十人及檢獲大量酒類飲品,另在建榮街24號搗破一個非法釣魚機賭檔;截至昨晨為止,行動共拘捕117人帶署,並檢獲牛肉刀、鐵通、一批酒精飲品、小量懷疑可卡因及7.8萬元現金;警方相信已成功打擊區內黑幫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

據警方資料,本年首3季屯門警區共有56宗涉及三合會罪案,與去年全年75宗相比,數字未算嚴重;但警方非常重視有關問題,將會繼續採取積極的情報主導行動及策略性巡邏。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大反黑拘117人 5人未成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