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從閉路電視所見,涉事男子抱起「喵喵」離開,藥房東主指對方好面善疑為街坊,其後始知他是「原貓主」,事件屬一場誤會。(店方提供)
放大
 
昨午記者再到藥房了解時,發現「喵喵」已經回家及開心玩玩具,表現非常活潑。(衛永康攝)
放大
 
從閉路電視所見,涉事男子(右)抱起「喵喵」離開,藥房東主指對方好面善疑為街坊,其後始知他是「原貓主」兼街坊,事件屬一場誤會。(店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積金局研究報告 明年第二季前交 強積金當首期已交初步分析
波鞋街市建項目 研虛擬空間推廣體育
沼氣化煤氣 將軍澳堆填區年底啟動
玻璃骨結他手 100cm的勇氣與漂亮
內地小兒麻痹者 自學改變命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原主人抱走 惹偷貓誤會

【明報專訊】土瓜灣發生偷貓疑雲。前晚一間藥房負責人發現所飼養的數月大花貓失蹤,翻查店舖閉路電視紀錄,發現花貓遭人抱走,於是報警;詎料至昨日事件有戲劇性變化,原來抱貓疑人為「原貓主」,因發現相關報道將貓送回藥房,大團圓結局。

藥房失貓報警

這宗偷貓疑雲始於前晚10時許,下鄉道33號A一間兼營貨幣兌換的藥房負責人發現所飼養的花貓失蹤,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同日早上8時許,一名男子行經藥房門外時突然俯身將花貓抱走,同行還有一名抱狗男子,思疑有人偷貓,隨即報警;警方列作盜竊案處理。

飼養數月視為家人

記者昨晨到涉事藥房了解,黃姓負責人表示藥房已開業廿多年,被偷的花貓叫「喵喵」(圓圖),為數個月大的貓仔,被視為家人,甫出生就飼養,「屋企人個個都擔心……有家人更喊鬙b個鐘」;他從閉路電視片段所見,偷貓賊好面善疑為街坊,但希望對方能盡快還貓。正當偷貓案被廣泛報道之際,事件有戲劇性變化,昨午約4時一名姓何男街坊抱同喵喵到藥房「貓歸原主」。

幼貓送街坊走失 重遇抱走

據了解,原來何姓男街坊為「原貓主」,喵喵是他飼養花貓所生「一竇」貓仔之一,早前送給區內一間店舖飼養捉老鼠,但其後喵喵走失,店東亦不了了之。其間喵喵被其他街坊拾獲,並轉送給藥房飼養成為「店長貓」。前日早上8時許,當時喵喵在藥房門外玩耍期間,剛巧姓何「原貓主」與友人經過,一眼認出喵喵是他送給店舖的花貓,思疑牠百厭走失,遂抱起帶走打算養回,以致引發「偷貓」疑雲。

抱貓人交還藥房照顧

直至昨日何的兒子透過網上新聞發現父親「被通緝」,經商量決定將喵喵帶返藥房交回東主照顧;昨午記者再到藥房了解時,見喵喵已經回家,表現非常活潑,獨自玩玩具取樂。據姓黃東主表示,雙方經了解認為事件屬一場誤會,但指詳情「一疋布咁長」,又稱「一場街坊無所謂……(喵喵)返蟈N得」。事件最終和平解決,黃表示將會向警方銷案。

 
 
今日相關新聞
原主人抱走 惹偷貓誤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